全部

微信联系买卖电动车 民警蹲守“老地方” 拿下偷车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16: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2021年2月以来,青岛市黄岛区发生电动车丢失案件十余起。专案组民警发现,这十几起案件竟是同一名男子所为。每次作案时,他都穿着带帽子的羽绒服,戴着口罩。为了掩人耳目,每次得手后,他都会转来转去,玩“躲猫猫”游戏,扰乱警方视线。

不过,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包裹严实的“他”多次骑着偷来的电动车进入泰发公寓小区,随后步行离开。“嫌疑人应该不住在泰发公寓小区,因为他每次离开就没有再返回。”

嫌疑人为什么要把电动自行车骑到这个小区,丢失的车又去了哪里?民警决定在小区门口进行蹲守。3月10日12时许,一名男子推着疑似被盗电动自行车在小区里走,蹲守民警跟了上去,发现电动自行车的线路是断的,没有钥匙。推车的这个男人自称叫王某,支支吾吾,对车辆来源说不清楚。

王某今年39岁,黄岛区人。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承认车是偷来的,不过是一位姓崔的人偷的。至于这位姓崔的人,王某与他只是微信好友关系,并不很熟。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对王某进行审讯,另一组继续蹲守。3月11日下午,王某手机上接收到崔某发来的微信,问有一辆车是否要。办案人员将计就计,回复“老地方”。当晚12点左右,崔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进入小区,刚停放在一栋楼的楼梯间,就被设伏的办案人员上前抓获。

崔某今年41岁,黄岛区人。据崔某交代,由于手头缺钱,产生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卖钱的想法。崔某想起经营电动车铺的王某,于是加了王某的微信,问他是否收便宜的二手电动车,王某答复“收”,之后两人一直通过微信联系销赃。2月份以来,崔某先后窜至珠海苑、金晖花园等小区,寻找没有上锁的电动车,偷走后一路骑行到泰发公寓,放在与王某约定的4号楼的楼道里。王某通过微信转账给崔某,一般于次日将车推走,并利用自己的维修技术配上钥匙出售。崔某盗窃的电动自行车基本都是六、七成新,以三、四百元的价格卖给王某。经查,崔某共计盗窃电动自行车10余辆,案值2万余元。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将进一步审查并依法处理,案件正在办理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