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3秒丨肉肥味美!青岛西海岸新区3万亩贝类海鲜喜获“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3 15: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3万多亩牡蛎、扇贝喜获丰收。经过半年至一年多的生长,牡蛎、扇贝等贝类海鲜此时最为肥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这片两万多亩的海洋牧场里,一排排整齐的海上养殖浮漂一眼望不到边。牡蛎、扇贝等贝类海鲜就放养在浮漂下面的网具上,虽然是人工投苗,但生长在优质自然海水环境里,与自然野生贝类几乎没有差别。

牡蛎、扇贝等贝类海鲜,因为营养价值极高而价格低廉广受欢迎。以青岛为代表的北方贝类海鲜以生成时间长、肉质劲道、鲜度高、口感好而著称。每到收获季节,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抢购,来往的货车不断把新鲜肥美的海鲜运输到全国各地,摆上各地群众的餐桌。

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贝类养殖面积已达3万多亩,由于普遍采取了“公司+养殖户”的养殖模式,从苗种改进、技术管理、到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抱团发展让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水养殖业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西海岸新区融媒 张磊 耿德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