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雷锋日 青企志愿者投身公益献爱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5: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这件外套小孩子只穿了两次,把它捐给大凉山有需要的小朋友。” 3月5日,在全国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青岛市崂山区,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开展了“衣往情深  爱传凉山”主题志愿捐赠活动,为大凉山区有困难的家庭和孩子献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305153206

此次活动得到了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将家中闲置的衣物清洗干净,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捐赠现场,全公司掀起了一次爱心传递的热潮。“铁建小五”志愿者认真细致地进行分类、打包。据统计,短短半天时间,捐赠的棉衣、长袖、短袖、裤子等衣物达1200余件。这些衣物将全部发往大凉山爱心支教公益组织,由支教团队统一发放。一箱箱的衣物搬运上车,满满的车厢里,装的不仅仅是衣物,更是广大职工浓浓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305153217

“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海。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能够帮助到大凉山区有困难的家庭,让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温暖。”活动中,该公司团委负责人姜炜道出了员工们的心声。

“疫情尚未走远,请您佩戴好口罩。”同日,该公司青岛装配式预制构件厂与即墨保税区项目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青岛李沧区李村步行街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发放防疫物资”免费派送口罩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53223

李村商业区人流量大,商户分布集中,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现场志愿者为市场商户、环卫工人等室外作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提醒大家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温暖了人心,深受路人称赞。此外,志愿者还沿夜市步行街捡拾垃圾,用点滴付出呵护来之不易的夜市经济。

微信图片_20210305153231

据悉,该企业一直致力精神文明建设,陆续开展了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走进石老人海水浴场景区捡垃圾,到自助图书馆整理书籍,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等活动,并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同时,该公司“铁建小五”志愿服务项目也成功获评2020年度青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孙兆伟 管青竹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