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危险!家用绞肉机“咬”手 青岛一女子紧急求助消防救援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6 15: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每逢佳节,为提前准备节日食材,很多家庭会用到绞肉机,虽然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暗藏的危险却不能小觑。一旦操作不当极易发生安全事故。2月24日下午13时许,青岛莱西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性在家操作绞肉机时,不慎将右手手指卷入正在运转的绞肉机器内,导致右手被绞肉机死死卡住,随后与医护人员一起来到莱西姜夏路消防救援站。

消防指战员迅速制定破拆方案,同时安抚被卡女性的情绪,使其尽量保持冷静和放松;另一方面观察绞肉机内部构造,发现绞肉机属于不锈钢材质,铁壁较厚,且该女子右手手指骨头已发生变形,盲目暴力破拆极易造成对被救助人员的二次伤害。

消防指战员决定使用角磨机对绞肉机外壁进行切割操作,为防止切割摩擦火星溅伤被救助人员,指战员用战斗服包裹住被救助人员,随即一边切割一边用喷水壶进行物理降温,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女子右手成功被解救出来,随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后送往医院医治。

青岛消防提醒,绞肉机、搅面机卡手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带有滚轴的机器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在操作机械设备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通讯员王雪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