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青岛120场招聘大集提供10.9万个岗位 稳就业保用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6: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供需两旺。青岛西海岸新区以街道为单位开通“找工作直通车”微信群,方便群众就业,也让企业招工更便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刚刚举办的“春风送岗 职等你来”招聘会上,求职者于泳与招聘企业“相谈甚欢”,他告诉记者,来之前已经跟企业在微信群里接上头了。

于泳口中的“微信群”,其实是当地珠海街道开通的找工作直通车群。“我们建立了常态机制,一方面随时对接村居社区,收集无业、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意愿,另一方面收集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建立找工作直通车微信群精准对接,从而促进就近就业。”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人社中心主任王桂玲介绍。

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青岛市农民工招聘大集将陆续举办120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共计10.9万个。其中,操作工、数控车工等一线操作类岗位,占50.5%;销售代表、快递员、育婴师等服务类岗位,占24.2%。招聘企业达到了2265家,大集发布的招聘工资也再创新高。

据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处处长王宁宁介绍,整个招聘大集企业提供的招聘月薪平均在5438元,同比增长了8.3%,其中万元以上岗位4000多个,占到3.7%。5000元-10000元的岗位是5.4万个,占到了49.5%。

青岛农民工招聘大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扫描“青岛市企业急需紧缺用工对接平台”二维码或“2021年青岛市农民工招聘大集”活动海报二维码发布或查阅岗位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