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停车位上“天降”铁杆!车被砸成“大花脸” ,该谁来担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22: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拥有一个停车位图的就是安心,起码自己的车可以有地方停放,但要是停在车位上还不保险,这真是让人上火。青岛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儿,自己的车好好停在车位上,却被砸成了“大花脸”。

青岛:公租房车位上“天降”铁杆

王女士住在青岛市北区宜昌馨苑小区12号楼,去年12月13日的中午,王女士在家做饭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顺着阳台往下一看,王女士顿时傻了眼,自己停在车位里的爱车被掉落的铁杆砸了个正着。

青岛市民王女士说:“下楼了之后我看到就是一片狼藉,我的车也被砸了好几个伤痕。”看到爱车的惨状,王女士心疼不已,自己明明停在车位里,怎么就遇上这种事了呢?王女士赶紧联系了物业。

王女士说:“去找保安之后,人家物业的人来了,来了之后他自己看了看车他走了,然后接着叫人把东西(坠物)收拾走了,他说你车有保险吗?我说有,他说那你走保险就行了。”

物业房管所置之不理 车主犯了难

王女士说走保险的话,自己明年的保费肯定会相应增加,况且每年近2000元的停车费自己一分钱也没有少交,责任怎么也不应由她自己来承担。为此,记者和王女士来到了宜昌馨苑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青岛市宜昌馨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交这个位子的费叫停车使用费,不是为了保全你所有财产都安全,确权以后互相之间分析,分析谁有多少责任。”

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王女士缴纳停车费并不代表物业要承担车辆损坏的责任,但是通过镜头可以看到,这栋30层的楼房已经有多处栏杆掉落,剩余的部分栏杆也锈迹斑斑,王女士认为车辆被砸跟栏杆年久失修有直接关系。

由于王女士的房子属于公租房,产权归房管所持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赔偿还得找房管所来确定责任。随后记者和王女士前往之前办理公租房业务的遵化路房产管理所了解情况,但现场却并没有人回应。

然而,房管所对此事没有给出任何回应。那么王女士的车被砸,到底该谁来承担责任呢?记者为此咨询了律师。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孙兴凯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53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编后:车子好好停在车位里,却被从天而降的铁杆砸个正着。按照律师的说法,栏杆的所有者和管理者,也就是房管所和物业都有责任,希望双方能直面问题,尽快给王女士一个答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