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青岛狠抓工业技改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1 22: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青岛市把稳存量作为稳工业的根基,密集释放政策红利,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引领产业迭代升级。 

春节前,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化电机线圈生产线正式投产。新生产线由企业和德国舒曼公司共同研发,智能化水平超过了西门子同类电机厂。 

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承林表示:“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生产效率也得到了几十倍的提升。我们相信,我们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投资,会在未来5年10年发挥越来越大的效益。 ”

进行智能化改造,中加特公司需要投资1.05亿元,但这超过了公司全年利润的三分之一,一度让企业犹豫不决。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的“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试点示范工程,让企业下定了决心。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技改科科长徐艳介绍说:“给予企业最高1500万元的扶持。通过这种扶持,我们希望企业加大自身的投入,快速走上智能工厂的建设。 ”

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利说:“尤其在这个新经济新技术更新迭代非常快的这样的一个时代,真正是不进则退。 ”

去年以来,青岛市将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政策进行普惠性扩容升级,不再限定行业,内资外资一视同仁,单户企业奖补上限达到2000万元,并首次将工业互联网改造和信息化升级项目纳入奖补范围。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表示:“他们体现的共同的特点,都是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等这些前沿的技术去改造、赋能传统产业,这样实现的一种新旧动能的转换。 ”

政策红利密集释放,引领青岛全市技改投资在过去一年增长超过20%,带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