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车牌贴福字图吉利 青岛一司机被扣12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3: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贴福字是传统年俗,但有位车主为了图吉利也在自家车上贴上了福字,而且将福字贴在了车牌上,不料被高速公路巡逻交警抓了个现行。

2月17日下午3点,青岛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微博收到群众举报称在青银高速机场段往市区方向有一辆白色SUV后车牌竟贴了一个福字,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正巧,这一幕也被正在巡逻的执勤民警发现,民警立即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检查。

民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后车牌位置处贴了一个“福”字,恰好将车牌大部分数字挡住,只能看见鲁B和最后两位。当民警告诉驾驶员郜某故意遮挡号牌是违法行为并且要处以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时,郜某连忙解释道,这福字是自己孩子贴上去的,从年三十就贴上了,当时只是为了图个吉利。当民警反问郜某其本人是否知道这是违法行为时,郜某称因为时间太长,自己也忘记后面还贴了个福字,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对郜某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据民警介绍,司机驾驶车辆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的行为五花八门,有的车牌上故意沾上泥巴,遮住一两个数字;人为使车牌变形、折断、油漆脱落;用光盘、布条等物品遮住号牌等等。同时民警表示,以任何理由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悬挂机动车号牌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经发现必将严厉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王鹏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