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衣、“年画”…正月里,他们收到的这两份礼物真暖!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周建亮

2021-02-16 08:49:02

老人外出未带雨具,驾驶员贴心送上了一次性雨衣;驾驶员坚守岗位,小学生们送来了亲手创作的“年画”……春节期间,发生在青岛公交车里的这两件暖心事,让乘客感慨不已。

贴心的雨衣

2月14日早上,岛城迎来降雨天气,城运控股公交市北巴士375路驾驶员牟忠前驾驶车辆从青岛科技大学发往镇平一路、上午9点03分左右,车辆到达中韩站,一位八旬老人和同伴上了车。此时,外面依旧下着小雨,注意到老人和同伴没有携带任何雨具的牟忠前赶紧拿出自费购买的一次性雨衣送给了老人。

“当天,早上天气很冷。上车时,老人身上没有一件可以抵御风雨的雨具,全身已经快被雨水淋透,看的我特别心疼。”牟忠前说,在给老人雨伞的同时,他还再三叮嘱老人回家后一定要赶紧换下被雨淋湿的衣服,小心感冒。面对牟忠前递过来的雨伞和温情提醒,老人连连致谢。

当天,乘客田女士正带孩子坐车外出。她亲眼目睹了这一幕后,十分感动:“这位驾驶员太暖心了。我经常坐他的车,每次的服务都这么贴心,不仅感动了我们,也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啊。”

提起此事,牟忠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车厢里准备这些东西就是为了给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方便的,都是举手之劳。尤其是在春节假期期间,这些应急物品能派上用场,为乘客送去一份温暖,我的心也是暖的。”

暖心的“年画”

2月13日,青岛升平路小学四年级4班的几名学生走进公交车厢,给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驾驶员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年画”大礼,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驾驶员送去一份节日祝福。

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每年都会与升平路小学联合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每逢新学期开学,驾驶员就会把公交车开进校园,通过趣味课堂、现场互动的形式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带队前来送画的刘老师告诉观海新闻记者,春节前,就有学生提议要画一些“年画”送给公交驾驶员,一是为了感谢他们平日的奉献和付出;二是为了感谢他们带来的安全课。

在创造“年画”过程中,孩子们十分用心。有的画了“牛气冲天”,有的画了“福”字,还有的画了“普天同庆迎新春”……一笔一划中不仅饱含着孩子们对驾驶员的浓浓祝福,也传递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四年级学生李元凝说:“128路线的驾驶员叔叔经常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而且每次路过升平路小学门前,都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过年了我们就想着为驾驶员叔叔们做点什么,感谢一下他们。”

这份礼物让128路线驾驶员们十分感动,“孩子们太有心了,这份沉甸甸的祝福我要带回家,新的一年带着孩子们的祝福继续奋战!”驾驶员张永智说。(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王蒙蒙)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