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提前部署谋划春节岛城免费坐公交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1 10:52:02

2月11日至17日,在青人员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为把这些暖心之举做好做实,岛城公共交通企业已提前下发通知,并制作统一标准的告知书,要求从10日晚开始,所有停运车辆投币箱全部封口,打卡机同步断电,确保免费期间市民只要亮健康码绿码、戴口罩就能免费坐车。

提前演练封闭投币箱

8日,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六分公司看到,367路驾驶员迟野磊下班后,工作人员拿来统一制作好的贴纸,让其演示如何封闭投币箱。按照规定,10日晚,每辆车停运后都要贴上这张贴纸,以免次日市民误投。“迟野磊已经报名当志愿者,当天晚上他将和工作人员一道,负责公司所有车辆的张贴工作。”工作人员说。记者看见,所谓的贴纸,其实是一张红色的过年祝福卡,上面写着祝福语。

除了封闭投币箱,当晚,所有车辆的打卡机电源也将断开,确保从次日清晨头班车开始,不会因市民不了解新政而发生误投币或打卡现象。

免费乘车首日志愿者上岗

为应对春节免费乘车,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公司提前组织部署,做好相关预案。免费乘车首日,该公司将组织志愿者在下属线路始发站上岗值守,维持站点秩序,掌握客流动态变化。调度人员查看线路实时监控,掌握各线路客流情况,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科学调整运力,并准备机动车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抽调补充。“类似崂山等重点区域,我们将加强车辆调度,并增派人员前往现场执勤。”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六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已就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做好防疫准备、车辆调度和客流疏导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城运控股集团逐级、多次开展了对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以及客服热线、智能调度、安全机务等人员的业务培训,要求人人担当免费乘车政策的“宣传员”,做到不培训不上岗。

根据相关要求,春运服务保障一线人员在春运保障期间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目前各公交单位已配备了充足防疫物资。免费乘车期间,全体驾乘人员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并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对老年人等群体采取凭“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确保服务的人性化和温度。(张雅雯)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