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3秒|青岛:极地动物欢度春节 除夕也吃年夜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1 10: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农历除夕,正当人们热热闹闹准备年夜饭的时候,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里同样红红火火,呈现出一派浓浓的新春景象。园区的保育员们变身“大厨”,为北极熊、企鹅、北极狼、海豹等来自南北两极的动物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海洋年夜饭”,让它们和游客一起感受春节的欢乐气氛。

这顿特殊的动物“海洋年夜饭”,是保育员根据动物的日常食用习惯特别制成的“菜单”。年夜饭不仅丰富了食物种类和数量,也充分考虑到营养的搭配。据青岛海昌极地生物保育员朱顺介绍,“北极熊胃口大,平常水果、牛肉、饼子、甜食……这些统统来者不拒,今年为了让它吃上更加丰盛的“大餐”,我们提前准备了大量的牛肉、鸡蛋、胡萝卜、草莓、玉米等新鲜食材,而且还专门买了车厘子,过年了,让北极熊也‘车厘子自由’了。另外,我们还给北极熊准备了北方人过节必吃的饺子,以及青岛本地春节每家都会做的卡花馒头,供其食用,让它们也感受到传统美食的魅力。同时,企鹅也以它们经常食用的多春鱼和磷虾等食材为主。”

据了解,这次“海洋年夜饭”动物家族里还有一位新成员,就是去年四月份在极地馆成功诞生的小北极狼。工作人员说:“小狼崽的第一个除夕大餐,我们除了加入牛肉、羊肉等高热量食材外,还搭配专门为海洋哺乳动物型‘量身定制’的营养素,保证它过好这个年。”

享用了鲭鱼、多春鱼等美味大餐的海豹也变得更加活泼。工作人员表示,每到春节期间,海豹的状态比平常更好,也会表现得更兴奋,这是因为海豹是一种特别爱与人亲近的动物,也会期待有更多的观众为它鼓掌。

除夕之夜,一桌色香味俱佳丰盛的年夜饭,被注入了“欢欢喜喜、团团圆圆、红红火火、吉祥如意……”诸多美好寓意,而青岛海昌极地为动物准备美食盛宴,既能丰富动物们的生活体验,同时让参观游客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