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 李沧设置9处储备蔬菜销售投放点、13处储备肉投放点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2-09 09:12:0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8日讯 春节期间,李沧在全区设置9处储备蔬菜销售投放点,投放蔬菜70余吨;设置13处储备肉投放点,投放储备肉523吨。

观海新闻记者2月8日走访李村商圈发现,这里的商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并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以保证市民春节期间购物需求。在利客来A座商超,这里春节期间持续营业,政府投放了黄圆葱、紫圆葱、大白菜、土豆储备蔬菜,售价比市场价低,肉禽蛋奶的备货量也提升了1.5倍。

“现在每天的客流量有3000人次,比往年要少。疫情防控需要,商超基本不卖冷冻、进口产品,有的话也有追溯码。”利客来A座商超经理李娜说,春节期间,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也参加“青岛购物•春节有礼”活动。

在北方国贸超市,这里也销售政府储备蔬菜,还有“东西协作”甘肃专供青岛冷鲜肉,每天可销售300公斤。“货品供应充足,价格实惠,春节期间,果蔬类每天都来货,现在每天成交一万单以上。”北方国贸超市营运负责人姜亚楠说。

在乐客城,不少餐饮商家推出了春节优惠活动。南京大牌档提供年夜饭服务,并且可通过外卖的形式,五公里以内免费送。海底捞等商家则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休息,初二以后正常营业。

李沧区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商贸流通企业运输难问题,李沧区为维客集团、利客来集团、苏宁小店等商贸企业办理《应急保障车辆通行证》517张,及时保障了农副产品运输需要。全面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出动1-2个工作组对辖区商超冷链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探索创新“农超对接”的形式和载体,推动优质农产品进超市和市场,减少中间环节。

目前,李沧全区共有34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专门聘请专业的检测技术服务人员,随时为各检测点提供技术支持,快速检测体系日臻完善。按照重点农贸市场7天一轮和其他市场14天一轮的检测周期,开展农贸市场公共场所核酸检测。在全区的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生产加工企业、大中型商超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凭证“双证制”管理,实现韭菜产品和鲜鸡蛋全程可追溯,推进韭菜产品和鲜鸡蛋全过程监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伟通讯员王潇)

附:

9处储备蔬菜销售投放点

13处储备肉投放点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