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2秒|青岛:创意花馍新玩法 造型呆萌供不应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8 20: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在北方,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都要蒸花馍。一个花馍,就是一件手工艺品。如今,新一代的九零后和零零后推陈出新,传统的花馍馍有了新玩法。

萌牛、红包、福袋、锦鲤……这些表情呆萌、俏皮可爱、寓意吉祥的造型馒头刚刚蒸好,呼呼地冒着热气,要不是浓浓的麦香扑鼻而来,仿佛他们不是馒头,倒像是一件件工艺品。这些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个九零后创业者唐思玥和她的团队开发的新式创意花馍。


揉面、切块、造型、装饰……一块块柔软的面团在唐思玥和她的馒头工人手中,逐渐变身为造型各异的创意馒头。不管是小朋友酷爱的卡通造型,还是年轻人钟爱的创意创新、或是老人们青睐的传统风格,唐思玥与她的团队都能轻松驾驭。用她的话说,只要换一个方式,用一点心思,传统面点就能够引领时尚潮流。

“我们现在做的是福袋,就是把满满的祝福都包在这个袋子里面,为了做好里面的紫薯馅,我们至少对比了市面上八九十个紫薯品种,最后选出来这个紫薯很糯、很甜,不带筋。”光靠创意肯定是不够的,唐思玥也在质量上下足了功夫,力争样子好看,味道好吃,营养又健康。“我们福袋的整体黄色来自南瓜泥,一斤面有半斤南瓜泥,所以满满的南瓜香味,我们的红色用的是红曲米,所以不光是寓意很好,也非常有营养。”

今年是农历牛年,各种造型的小牛肯定少不了。“我们的过年款主要是大牛,两斤重的大牛,还有我们的小萌牛,加上我们现在做的福袋,还有一个红包的组合,基本上这种套餐走的是最好的,因为家里基本上有老人、有孩子的都很喜欢。”唐思玥介绍,无添加、手工制、好创意,最初她只是想把健康的饮食理念通过创意花馍传递给顾客,没想到却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认可。

从早上七八点钟,到晚上八九点钟都还没忙完,从1月10号左右开始接过年订单,已经发出去的有四五百单了,还有两三百单在等着,现在的生产压力也非常大。”唐思玥告诉记者,虽然忙碌,但是却很有成就感,她们已经把浓浓的年味以及美好的寓意装进了花馍馍里。面点也可以做得很时尚,在过年餐桌上也很有氛围,希望这些创意的小馒头把吉祥、幸福和浓浓的年味带给大家。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昕燃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