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后开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酣睡 民警敲窗一分钟才叫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8 16: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7日凌晨0时,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警力巡逻至G15沈海高速黄岛路段时,发现一辆鲁L牌照的小轿车在未熄火的状态下打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正躺在车内休息,经过长达一分钟敲打车窗后,该驾驶员才迷迷糊糊的醒来。

就在车窗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浓重的酒气迎面扑来,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卞某进行检查盘问,之后将其带至中队执法站作进一步检查。后经过酒精呼气测试后,卞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25mg/100ml,已经远远超出醉驾标准数值(80mg/100ml)范围。

原来,当天晚上6点左右,卞某和朋友在日照市区某饭店吃饭,期间连喝三瓶多啤酒,之后各自回家休息。由于次日早上需要到外地办事,晚23时,卞某在还没有醒酒的状态下冒险驾车从日照家中赶往黄岛市区,路途中因酒劲发作感到疲乏,卞某便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休息,结果不一会在车内酣睡起来,直至被巡逻民警查获。

由于驾驶员卞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巡逻民警取证后,便采取措施将卞某带至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待化验结果确定为醉酒,卞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高额罚金和刑事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一般情况下,驾驶人在喝完酒后开车时会导致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造成视觉障碍和心理失控,易产生疲劳感。而驾驶人在醉酒状态下开车会严重危害他人和自身的生命安全。春节将至,各种聚会应酬增多,请大家杜绝酒后开车,欢欢乐乐过新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