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温馨巴士志愿者这一举动走红网络,他们许下明年之约!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2-05 08:50:0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4日讯 近日,一条温馨巴士志愿者为城阳大集摊主提供零币兑换服务的视频在抖音发布后,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近700万网友围观,收获了超过15.9万个点赞。有网友留言:好暖心!做小生意喜欢这样换零钱的。

9a24e914-0f5b-4a97-b65f-2c2c75ffbf71

今日小年,考虑到赶集的市民增多,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通达分队的志愿者又来到城阳大集兑换零币,志愿者们带来的3万零币被摊主们“一扫而空”。

“赶集老人多,零币需求量大”

志愿者拿零币走街串集被团团围住

4日是农历小年,又逢城阳大集,赶集的市民熙熙攘攘。市集上,不仅摊位前围满了买东西的人,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的兑换零币“移动”摊位也很快围满了人。“一大早就盼着你们来了,快给我再换500元。”“刚才看着你们经过我们摊位,太忙没顾上换,小跑追过来再兑换300元。”离着过年还有两个城阳大集,摊主们的生意火爆,零币兑换的需求也比较大。

bcc692fe-7c67-4f86-8dad-872cf189f0bf

“快过年了,买菜的人越来越多,有些老年人不会用手机支付,买菜找零只能给现金,现在有志愿者上门兑换,都不用发愁了。”方先生在城阳大集经营一处蔬菜摊,前段时间兑了200元零币,没想到一个集就换完了。除了有摊主需要零币,这次兑换中,还有不少赶集的市民找志愿者换钱。“从抖音上刷到你们给摊主兑零钱,服务真好,没想到让我碰上了,我换100元,平时给老人买菜、坐公交都能用上。”市民孙女士点赞说,很多人不会手机支付,温馨巴士的零币兑换服务想得太周到了。

3万零币被一扫而空

摊主与志愿者许下明年之约

100元、300元、500元……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端着满满一箱5000元零钱,还不等走上一百米就被摊主们兑换一空。“多亏有经验,我们准备了3万零币,一会拿过来再来兑换。”志愿者褚松林和李建华分工合作,一人记录下还有哪些摊主有兑换需求,一人回场站拿回剩下的零币。几个回合下来,3万零币被一扫而空。

937c34d3-a3d2-45a1-8c26-0095760a6026

据了解,从腊月门开始,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还到过李村大集、流亭大集等多个集市为摊主提供零币兑换服务,累计已经兑换10余万零币,解决了摊主们缺零钱烦恼。不少摊主跟志愿者约好明年的年集再上门来兑换零币。温馨巴士志愿者也提醒广大商户和市民,如果平时需要兑换大量一元零币,也可拨打96650咨询和提前预订,到汽车东站收银中心进行兑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江敏)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