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须知!春节期间来返青岛 这些事情先了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1-01-25 08:51:01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持续流行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春节期间离青返青都有哪些注意事项,青岛各区市相继发布通告提出要求,并倡议“留在工作地过年”,避免非不要的流动。

市南区↓↓↓

昨天,市南就春节和春节前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发出通知和倡议:

坚持非必要不返青。请您通知在外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如确需返青,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到家后配合做好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如您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时请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返回市南。

市北区↓↓↓

市北也向“由青岛市外进入市北区的人员”“对离开青岛回家过年后返回市北区的务工就学和其他人员”,提出要求:

凡由青岛市外进入市北区的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登记报备,到达市北区后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暂缓来返市北区。

对离开青岛回家过年后返回市北区的务工就学和其他人员,返回市北区前3天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登记报备。

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返回市北区的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需做好14天健康监测。

平度市↓↓↓

凡由青岛市外入平的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

对离开青岛回家过年后返平的务工就学和其他人员,返平前3天内向所在企业、单位(村居、社区)登记报备。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平返平,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平返平。

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区)的来平返平人员,应在抵平后尽快且12小时之内向所在企业、单位(村居、社区)报告。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平返平人员,一律由所属镇村实负责实施7天严格的居家健康监测,实行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各镇(街道)负责辖区内社区、村居、企业等人员信息汇总和上报工作。社区(村居)、单位、学校、宾馆和交通客运站加强对来平返平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胶州市↓↓↓

上周,胶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需全民参与。春节在即,为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更好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按照要求执行离胶返胶行程报备规定。

凡由青岛市外入胶的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

对离开青岛回家过年后返胶的务工就学和其他人员,返胶前3天内向所在企业、单位(村居、社区)登记报备。

西海岸新区↓↓↓

凡由青岛市外到新区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到达新区后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暂缓来返新区。

莱西市↓↓↓

返乡安排要注意。凡从莱西以外的所有入莱返莱人员,须提前3天向所属村(社区)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属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家人告知暂缓返回。对刻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引发疫情风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李沧区↓↓↓

凡由青岛市外进入李沧区的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街道社区登记报备,本人报备可以通过“青岛市李沧区入青返青人员登记系统”进行线上报备(附后),也可以本人或亲友通过电话联系居住地街道进行报备(各街道电话附后),到达李沧区后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暂缓入返李沧区。

对离开青岛回家过年后返回李沧区的务工就学和其他人员,返回李沧区前3天向所在单位和街道社区登记报备,报备方式同上。

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返回李沧区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除按规定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外,还需做好14天健康监测。

城阳区↓↓↓

由青岛市外进入或返回城阳人员,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登记报备,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到达城阳后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来城阳。

即墨区↓↓↓

建议由青岛市外入即返即人员,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登记报备,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到达即墨后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来即。

各区市都发出倡议

并提出具体要求

鼓励广大市民在本地过年,鼓励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请错峰错时安排返乡行程,并提前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在此倡议:请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到密闭区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参加年会、茶话会、联欢会、游园会等人员聚集活动,避免50人以上的大型集会,降低传播风险;自觉养成良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来源:早报新媒体综合)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