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能源汽车被水泡“趴窝” 保额近13万保险公司只赔5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22: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青岛的王先生给自己的汽车上了近13万的车险,结果去年爱车被水泡,直接不能动了。保险公司只给5万打包赔付款。

青岛市民王先生指着车介绍:“你看这里面已经锈都上来了,全都反上来了,这是海水泡的。这电池咱都不敢碰,看看这车。”

这台锈迹斑斑的小轿车是王先生2016年花14万元购买的。去年8月,台风巴威过境,王先生的车糟了殃。

王先生回忆说,台风来的时候,自己的车停在港东码一个正规停车场,来不及撤离,被海水泡了,台风过后就开不了了。

这辆北汽新能源小轿车属于电力驱动,当时在经过海水浸泡之后,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王先生赶紧联系了保险公司。车当时被拖到一个普通的修车厂,修理厂修不了新能源的电车,最后又把这车拖到4S店。

北汽新能源青岛昆鹏源维修站负责人郭经理介绍,修车的话,外观件一两万块钱,整个电池包大约八九万元。

王先生购买的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中,机动车损失保险、自然损失险和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均为129539.5元。保险公司表示,可以承担维修费用。

对于已经泡过水的电动车,王先生表示就算修好了,自己也不敢继续开车上路。于是,保险公司提出了第二种方案——打包赔付5万元。

王先生买的汽车保险保额近13万,汽车被泡,如果维修的话要9万多,这笔钱保险公司可以承担。但是车主如果选择打包赔付,保险公司说只能赔付5万元,那赔付依据究竟是什么?

王先生表示,自己的车保的是12.9万,并且按这些钱交的保费,现在保险公司只赔5万,他不理解。

保险公司刘经理解释,车主如果拒绝维修,保险公司则只能按车现在的市场价格和车辆实际损失评估,给出5万元的赔付金额。

那么打包赔付5万元这个金额是否还有上调的空间呢?

保险公司刘经理表示,会把车主的诉求报上去,尽快给一个赔付金额上限。并向车主出具定损的相关依据。

如果王先生依然对定损额存在异议,那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

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革说,被保险人对定损单损失数额不予认同,可以与保险公司沟通或者申请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双方对鉴定的数额有异议,保险公司可以申请重新鉴定。如果争议较大的,被保险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后:不管是维修还是打包赔付,王先生近13万的保额是一个上限金额,在此基础上,车主选择维修的话,4S店要在车修好的前提下,由保险公司承担维修费用;如果车主选择打包赔付,保险公司则依据该车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价进行赔偿。这个事也拖了半年了,希望保险公司能按规定尽快向王先生提供询价依据。

李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