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女士看好网店商机 花4万5雇团队运营却不见”回头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8 23: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现在很多人喜欢网购,青岛的孙女士看好了这个商机,想着自己也开一家网店,但她对这方面却是个“门外汉”,于是找到了一个专业的团队帮着她运营,可结果却让她太失望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的孙女士在家照顾孩子的同时,想开一家网店贴补家用。可自己也不懂经营,于是2020年9月份,孙女士找到了一家帮忙运营网店的公司,支付一个季度4万5千块钱签订了网店代运营服务合同。可没想到“双十一”“双十二”都过去了,店铺的实际成交却很少。

青岛市民孙女士说:“正常的自然单我认为就一单,他不承认,说好像还有,我回家查了一下其实都在推广费期间出现的,加起来也就两三单吧。”

在运营过程中,孙女士发现,对方还犯了很多低级的错误。这让她对这家代运营公司的专业性产生了怀疑。

2个多月下来,为什么孙女士的网店没有什么起色?这交给运营公司的服务费还能退吗?

孙女士的店铺目前经营效果不好,对此,青岛鼎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总表示,孙女士的网店在一点点好转,之所以起色慢是因为货源跟不上,没有办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这才让运营一直处在初级阶段。对于这样的说法,孙女士却并不赞同。

孙女士说:“没签合同之前没交钱之前,你们已经承诺了帮我找货源。”

公司运营总监认为网店运营效果不好原因之一是这个货源跟不上,而孙女士表示在签订服务合同之前,对方曾向她承诺帮她找货源,并且自己确实当初是无货源店铺,如果对方不能帮她找货源的话,自己也不会投放运营,那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

双方协商 解除服务合同

对于有孙女士的店铺目前效果不好,青岛鼎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总结了两点,一是供应链不稳定,二是投放广告太少。针对货源,这名运营总监表示,公司本身服务范围就是帮忙运营管理,找货源不在服务范围内。“你只能说协助她找货源,不可能说给她找货源。”

对于货源的问题,青岛鼎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表示,只能是帮助孙女士寻找,但并不是他们分内的工作。当初销售怎么跟孙女士承诺的,她并不清楚。现在只能以合同为准。

这服务合同中,记者看到,确实有一条写明为“乙方只承认合同条款,任何乙方员工私自承诺,乙方均不承认,如因过度承诺造成损失,乙方不承担责任。”

该名运营总监也表示,如果有特别需求,双方达成一致后也可以在附加条款里写明。但目前来看,货源事情确实没有在合同中约定。针对孙女士提出的运营过程中所出现的失误,一旦确定给其造成了损失,公司也会予以赔付。

几次沟通下来,对于公司的答复孙女士并不满意,现在只想终止服务,解除合同。孙女士说:“我的要求就是退钱,至于退多少当然是越多越好。”

针对孙女士提出的退款要求,青岛鼎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合同生效期间,虽然没有达到孙女士的预期,但是公司确实帮忙运营网店,并协助找货源,付出了劳动,只能退一部分服务费。

编后:新闻播出前,孙女士联系记者说她同意接受和解了。在这里要提醒大,签订任何协议、合同时都要看清楚,说好的事情一定要白纸黑字写下来,这是对自己有个保障,没弄明白的事情,千万不要随便签字。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