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融创北岸壹号149万精装房交房当天还在施工 车位安上了近两米高储水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2: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买精装房不少人为的是花钱图个省事,把钱一交就等着拎包入住。青岛的苏先生也买了套精装房,可到了交房的时间,进门一看,装修工人还在施工,房子质量问题一堆,买房时配套的车位也没了,这可愁坏了苏先生。

业主:买149万精装房 交房当天还在施工

2010年3月份,苏先生在城阳区融创北岸壹号花149万买了套精装房,装修标准为每平方4000元,2020年12月31号交房,满怀期待的苏先生进屋一看,眼前的景象让他傻了眼。

青岛市民苏先生说:“我一进门就傻眼了,工人在我们家施工,这活还没有干完,就让我们来交房吗?”

门框全部都是露着木头,漆全部都没有了,而且坑特别多,包括门上,从上到下全部都是,隔个几公分一个坑。

除了房门上有多处磕碰痕迹,苏先生还发现卧室的壁纸也只贴了一半,就连卫生间里的暖气片也在漏水。

苏先生说:“暖气片漏水,现在都滴水成冰了,冰都结在地面上,交房日到现在为止十二天了也没给处理,现在还在漏水。”

苏先生告诉记者,交房当天他就发现了壁纸漏贴、房间门磕碰、暖气片漏水等多处质量问题,陪同验房的开发商负责人承诺,很快就能修缮完毕。可一个周时间过去了,家里还是老样子。

苏先生说:“我1月7号过来看,家里什么都没有动。当时2020年12月31号交房的时候什么样,1月7号还是什么样!我找了第三方房屋鉴定的来我家看,给我家贴出来140多个问题。”

开发商:装修符合“交付标准”

明明买的是拎包入住的精装房,为什么到交房之日了还在施工?验房师检查出来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同批次买房的邻居们都住进了新房,苏先生只能干着急!1月12日,记者和苏先生一起找到了小区开发商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

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售后经理说:“咱这边是验过,验过之后验收成功了。咱们房子肯定是有一个主要的验收标准,是符合合同交付标准的。精装房不是说房子装到一半,是合同里该有的我是都给你存在了的。”

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苏先生家的房屋质量问题属实,但目前也只能通过维修和更换部分装修用料的途径解决。

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售后经理说:“苏先生家饿问题应该是在这个周末之前解决,除了换件,比如家里石材断裂的那些,这个可能现在答复不了,因为得重新进货,我尽量去做到年前给您解决。”

1月12日记者到苏先生家采访的时候,刷腻子师傅还在粉刷天花板,没有精装房的样子!可苏先生又说,不仅房子质量有问题,当初买房时配套的车位压根就不存在。

业主:买房送的车位不存在了

苏先生说:“我们当时选的车位是0204,现在这个0204这个号是没有的,旁边0205、0203都有,现在我车位饿地方多了一个罐子。”

根据苏先生手中的这份地下停车位使用权转让合同显示,编号0204的地下停车位使用权无偿转让给乙方,可苏先生来车库找了半天,也没发现0204这个编号。

苏先生说:“你们在这个地方没有我的车位,你们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我,而是我自己发现的。”

通过开发商提供的地下车库平面图记者发现,原本划给苏先生的0204车位上,多了一个近两米高的大罐子,并且周边用栅栏围了起来。对此开发商的销售经理给出了解释。

开发商:为业主预留其它车位 

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说:“当初这是画了有一个车位,但后续北边不是有那个储水罐,随着后续施工放的有可能不合适,所以就放在这个位置上。这个储水罐是后来安上去的,导致车位就没法用了。”

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介绍,去年3月份苏先生刚签合同时,0204车位真实存在。由于后期车库改建,造成如今业主无车位可用的窘相。

青岛融创天一鑫江地产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说:“储水罐放上去之后,工程那边也跟我们说了。就近的位置上,我们就调了一个最近的,给他预留了一个。”

经过协商,苏先生最终选择了开发商预留的编号0201车位,双方暂就车位一事达成一致。可对于新房还需要继续维修,苏先生也有话说。

苏先生说:“为什么你要拖我这么长时间?在你们交付之前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完好的家?我完全接受不了,你们这有点店大欺客了。”

编后:希望开发商的两位负责人能够说到做到,这周末前给苏先生家里修缮好,需要更换的装修用料也尽快进货,安装到位,这个事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