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蝴蝶兰、红掌、杜鹃、仙客来争奇斗艳花香四溢 青岛春节花市年味渐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15: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进了腊月门儿,转眼便是年。在青岛,率先感受到年味渐浓的地方就是花卉市场。商家备足花卉,市场一派芬芳,人们争相用鲜花来装点家居生活、迎接新年。

走进青岛城阳花木交易市场,各种颜色鲜艳、寓意吉祥的花卉摆满花架,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还没到春节就买点简单的,仙客来还有海棠,过春节的时候,都要买上几盆蝴蝶兰。”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争奇斗艳的蝴蝶兰、气质优雅的蕙兰竞相绽放,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正在挑选花卉的孙女士说,过年就讲究喜庆、热闹,在家里放上几盆好看的花卉,不仅给家里增添喜庆,还能让人心情愉悦。

“今年的价格比去年稍微有点上浮,上浮的幅度不是很大,像蝴蝶兰就是3块、5块的,其它的差不多还是挺平稳的。”商户杨玉霞向记者介绍,现在进入旺季了,成交量也上去了,每天都有五六十个客户。

据介绍,现在城阳花木交易市场上的花卉共有上百个品种。进入1月份以来,花卉的销量已经环比翻了一番。为了应对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商户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货。杨玉霞告诉记者,“杜鹃、仙客来、金桔、红掌、凤梨这些都有,都是每年卖得比较好的,我们每家店备货都很足。”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苏田茂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