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2秒|暖心!青岛胶州一企业20万只KN95口罩驰援石家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22: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10日,在青岛胶州,一辆载有20万只KN95口罩的货车驶出青岛威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它的目的地是目前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河北石家庄藁城区。

“我们企业2020年主打业务是日常防护口罩,并已通过欧盟认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企业要尽微薄之力为石家庄人民抗疫助力。”青岛威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伟在了解到河北石家庄地区的新冠疫情发展情况之后,当机立断做出了捐赠口罩的决定。他带领员工马上行动起来,他们加班加点,很快200箱共计20万只KN95口罩就生产包装完成,货物总价值约40万元。

“这20万只口罩全部采用双层水驻极熔喷布,防护效果和过滤效果达到99%以上。”王大伟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赶制这批捐赠的口罩,暂停了工期紧张的国外订单,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都希望这批达到国内和国际双重检测标准的KN95口罩能尽快驰援石家庄,早点让那里的老百姓和医护人员都能用上。

口罩生产好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是高风险地区,很多物流公司都不往那边发车。经过多方打听,他们终于联系到一家名叫青岛顺旺永泰物流的公司,这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非常感动,主动免除了运费。

记者了解到,青岛威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去年疫情发生的时侯,企业先后为当地胶西、铺集等镇办和附近贫困家庭捐赠物资约46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况睿 孙艳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