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已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1-03 10:29:01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已于2020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据悉,从开工建设到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有效工期仅用11个月,期间克服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机场限高、世界最大跨径耐候钢转体桥等诸多难题。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被称为市区到胶东机场的“迎宾大道”,规划为青岛中心城区“六横九纵”高快速网络的重要组成,西起女姑口大桥,东至青银高速,全线以高架桥梁为主,全长9.8公里,是我市“承接东西,辐射南北”的湾底横向交通中枢,也是胶东国际机场极为重要的配套道路。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胶东国际机场的门户作用,为推进“上合示范区”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除了去年开工的胶州湾第二隧道外,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算得上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目前直管的最为重要的市政项目。自开工后,工程进度几乎一天未停地向前赶,即便如此,要想如期完工,整个工程施工工期还要比正常提速近一年。难度大,工期紧,建设过程可谓“压力山大”。

据悉,全线近十公里长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几乎横跨了整个城阳区,由于线位涉及穿越既有铁路、机场限高区、水源地、风景名胜区、地铁等各类复杂因素,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沿线条件最复杂、实施难度最大、工艺和技术要求最高的市政道路项目。

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工程质量也不容疏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我们这个项目要奔着拿‘鲁班奖’而去。”在去年6月7日举行的全线工程经验交流暨观摩现场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说道。事实上,工程也一直按照“鲁班奖”的建设管理标准进行严控,主动对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先进做法,打造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为我市后续同类建设项目提供借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