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动青岛!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12-30 15:01:12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宋波鸿)巅峰之战,谁与争锋?为梦想而战,因乐不凡!12月29日,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成功举办。6首原创歌曲和6支乐队现场争夺年度总冠军,仪沁东带来的原创歌曲《希望》和谜因乐队最终分别斩获年度最佳原创歌曲金奖、最佳乐队金奖,分别获得20万元扶持资金。

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青啤集团、青岛地铁集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12支参赛队伍激情饱满、全情投入,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演出。经过激烈比拼,由仪沁东作词,仪沁东、孙赟作曲,仪沁东演唱的原创歌曲《希望》夺得年度最佳原创歌曲金奖,谜因乐队凭借原创歌曲《我的世界》及一段颇具艺术水准的贝多芬经典旋律改编作品摘得年度最佳乐队金奖,次旦平措《日喀则之恋》、许光斌《晴岛呀》获得年度最佳原创歌曲银奖,梦醒乐队、明日大丈夫获得年度最佳乐队银奖,周琲《我在路上》、应嘉俐《神游星期天》、王一佳《输了》获得年度最佳原创歌曲铜奖,星爵乐团、钜龙乐队、Magic Guy乐队获得年度最佳乐队铜奖。董宇辰《星》、小小智《假话》、付小远《深呼吸Deep Breath》、小金O3O《山》、沐桐《如果可以》、李鑫源《刺猬》获得年度最佳原创歌曲优秀奖,NG乐队、9千兆赫乐队、ATM乐队、海马盒子乐队、在路上乐团、马陆的明明乐队获得年度最佳乐队优秀奖。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是一个面向国内外音乐人,选拔、扶持原创歌曲和乐队的赛事活动,分为原创歌曲奖和乐队奖两大类。自6月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吸引了国内外大量优秀原创音乐人及乐队参与其中。在原创歌曲方面,与腾讯音乐人平台强强联手,开启歌曲线上报名、评选和推广新模式,共有1537件报名作品,另有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赛区及青岛市崂山赛区两个分赛区的线下PK,经过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复赛再到半决赛的激战,产生了6首原创歌曲晋级总决赛。在乐队方面,共有51支报名乐队,经过线下海选、复活赛、线上线下复赛以及半决赛,有6支乐队脱颖而出,来到了总决赛的舞台。总决赛邀请7位专家评审和52位由媒体人与音乐人组成的超级乐迷评审共同进行现场打分,公证人员现场对比赛结果进行公证,既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又体现了专业性。

今年的“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还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全民歌词征集活动,组委会累计收到词作30多件,每一件都饱含着天下青岛人对家乡的深情厚爱。组委会从所有报名作品中精心挑选歌词,请专业人员进行组稿,并特别邀请德国作曲家、指挥家约格·伊维尔先生为歌词谱曲,最终完成《这里是青岛》《给青岛的情书》两首脍炙人口的佳作。这两首歌曲既是天下青岛人对故乡爱的凝结,更是中德两国深厚友谊及文化交流的见证。

“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自2019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活动旨在完善青岛原创音乐激励扶持机制,构建全新的音乐创作和宣发平台。一路走来,“青岛原创音乐”已经成为青岛的一张时尚名片,有力地推动了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听到青岛、看到青岛,向世界展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美丽青岛。

城市发展培育了音乐文化,音乐旋律讲述着城市故事。当前,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不断加速,正着力打造青春之岛、创业之城。流行音乐形式活泼,情感真挚,易于传唱,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艺术载体。青岛最动听,音乐让青岛更美好。未来,一批批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才华横溢的音乐人才及乐队,将从青岛走出,向世界唱出青岛声音。

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获奖名单:

原创歌曲金奖

仪沁东《希望》

原创歌曲银奖

次旦平措《日喀则之恋》

原创歌曲银奖

许光斌《晴岛呀》

周琲《我在路上》

应嘉俐《神游星期天》

王一佳《输了》

乐队金奖

谜因乐队

乐队银奖

梦醒乐队

明日大丈夫乐队

乐队铜奖

星爵乐团

钜龙乐队

Magic Guy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