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岁快递小哥成最年轻储备主管,工作两年存款10余万,下一目标在青扎根买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20-12-25 08:45:12

年终岁尾,是让内心归于平静,盘点收获、总结遗憾、整装再出发的时节。这一年,有太多不平凡的时刻让我们难忘,站在2020年岁末回望,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留在了身后。回顾这一年,或平静或波折,或坚持或改变,不论欣喜还是遗憾,都将成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回忆。展望新的一年,愿我们的生活能更加顺遂,愿你我的笑容更加灿烂,愿前进的步伐更加矫健。

快递小哥:风里来雨里去我乐在其中

● 20岁的他仅用两年当上青岛顺丰速运最年轻的储备主管

● 2020年他考了驾照、给父母买了手机、帮家里装上宽带

● 2021年希望学习更多领域知识,有机会带父母游北京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今年只有20岁的快递小哥盛旺体会格外深:凭借着自己的辛勤和拼搏,即将过去的2020年,他不仅考取了驾照,给在日照农村的父母购买了智能手机并教会他们使用,还当上了顺丰速运青岛公司最年轻的储备主管。参加工作仅两年,他便存下了十余万元的存款。展望将来,他希望能在青买房扎根,让年迈的父母也过上幸福生活。

当上最年轻储备主管

22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顺丰速运徐州路营业点,盛旺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泡面。“今天件太多了,一直忙活到现在。”盛旺所在的徐州路营业点,负责徐州路周边一直到东海西路的接派单任务,当天,他已经完成1000多件快递的接发工作。他告诉记者,快递小哥的工作,忙起来就会错过饭点。从早晨7时开始,就要忙着清点、派发、接收快递,一般情况下要忙到下午3时左右。

还没来得及吃完泡面,一辆送货车驶来,盛旺立即召集同事,帮忙指挥车辆在狭窄道路上倒车,随后便忙着卸货。2018年3月来到顺丰速运,今年10月,盛旺已经被选为该营业点的储备主管。“在我们公司4000多名快递小哥中,他是最年轻的储备主管了。”顺丰速运青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生于2000年11月的盛旺,平时表现非常优秀,不仅得到同事的称赞,也深得客户认可。“不少客户都争相给他介绍对象,很多人点名要他接发快递。”正是因为踏实肯干,上岗不久的盛旺接发快递单量始终居于营业点前列。“这样一份风里来、雨里去的工作,我一直乐在其中,我遇到物流快递业发展的好时代,因为我认真对待每一个包裹、每一位顾客的职业态度,才能行稳致远。”他说。今年年初的疫情对许多行业产生影响,对快递行业则是发展“加速器”。盛旺所在的营业点进一步优化服务半径,提高投递效率,自己的收入明显增加。“疫情的‘大考’下,国家积极推行各种促稳定、保就业、增收入的政策,快递行业的生产大环境越来越好,快递小哥的正能量形象得到更多社会认可,在稳定的发展环境下,我们普通劳动者才有机会为社会做更多贡献。”他说,年初疫情发生时,顺丰速运坚持不打烊,盛旺也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日常接发快递过程中,家住徐州路的隋女士独居在家,儿女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无法上门看望,老人的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上下楼。得知情况后,盛旺主动承担起看望、照顾的重任,帮着老人买菜、送菜,老人有什么需要,都会让他代劳。如今,盛旺和老人成了忘年交,没事时老人总会叮嘱他注意休息,有快递业务也点名只要求他服务。

给父母买上智能手机

盛旺的老家,在日照岚山区一个偏僻村子里,父母今年已经60多岁了,身体都不是很好,日常在家靠着几亩薄田过活。快递行业早出晚归,为了方便和父母联系,今年,盛旺给两个老人分别购买了智能手机,并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微信、怎样上网。“现在用起手机上网,比我都溜了。”盛旺说,有了智能手机,能缓解父母长时间看不见自己的思念之情,也能让他们随时了解自己的信息。担心老人误操作,致手机流量不够用,在购买智能手机的同时,盛旺还给家里装上宽带,父母的手机只需连上wifi,就能和他视频聊天。22日晚,忙活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出租屋的盛旺,便和母亲视频聊了起来,询问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天气好的时候,盛旺的父母会坐在门口和他聊天,看着二老使用智能手机和远在青岛的儿子“见面”,村里老人都非常羡慕,直言他们的儿子有出息。

除了购买手机,盛旺也会时不时地给父母生活费。“他们身体不好,平时种地收成只够当口粮。”截至目前,今年盛旺已经给了父母两万余元。当晚的视频中,盛旺的母亲穿着红棉袄,着急询问儿子元旦是否回家。“元旦就不回去了,单位事情挺多,你们在家注意保重身体。”盛旺告诉记者,今年无论元旦还是农历新年,顺丰速运依旧坚持不打烊,不少和他一样的快递小哥,将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

考取驾照梦想扎根青岛

在日照当地的职业学校学习时,盛旺的专业是机械制造。2018年毕业前,他曾到对口企业实习,但毕业后,他还是毅然选择了快递行业。“这个行业虽然辛苦,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但很有前途,收入多少完全取决于你的努力程度,干的多自然就赚的多。正好趁着年轻腿脚麻利,多干点。”身高近1.8米的盛旺,身材瘦削,但体力旺盛、动作迅速,平时爬起五六层楼,都是跑着上。

今年,盛旺实现了人生中的又一件“大事”:顺利考取了C1驾驶证。“目前还没有买车的计划,但驾照早晚得学,所以就趁着休息间隙,把驾照先拿到手了。”考取驾照,是父亲给盛旺的规划。在老人看来,艺多不压身,年轻就要多努力。2018年毕业前,他就在老家报名学车,当时考完了科目一和科目二,今年4月,趁着清明假期,他回老家顺利考取了科目三和科目四。虽然工作才两年,但盛旺已经攒下了十余万元。他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希望能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加强管理方面的知识学习,能有机会带父母去首都北京看看。更长远的打算,是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双手,在青岛买房扎根,把父母接到身边,也过上城里人的幸福生活。(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