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救人当作使命!青岛23岁小伙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0: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2月4日,青岛23岁小伙张同军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后,他将是青岛市第101例、崂山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月4日,崂山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同军赴济南捐献欢送仪式举行。张同军出生于1997年,是一个阳光略带腼腆的大男孩,喜欢摄影,业余时间喜欢用脚步丈量美景,用镜头捕捉身边美好的瞬间。大学时,他经常主动去参加地铁引导员服务活动。2017年在广州读大二时,他开启了第一次献血,随后定期献血。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张军知道了中华骨髓库,他了解到,入库的志愿者还不是很多,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几率不高,尤其有很多白血病患者都在等待着能配型成功后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为此,张同军在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影响后,心中默默做了一个决定,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时隔三年,在得知与患者配型成功后,张同军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同意捐献,他说,当初的决定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使命。

张同军目前是海信(广东)厨卫系统有限公司厨电研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公司得知其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事情后,十分支持,专门安排人员全力协助其捐献。父母起初也很担心,听到张同军讲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消除了顾虑,表示支持。

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张同军12月4日赴济南捐献,完成他当年的约定。出发前需要张同军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了不耽误捐献,12月2日,张同军一大早便赶到青医附院东院进行检测。

“这是小事,这是小事,很简单,捐完就行了。”在张同军看来,高中作文里反复使用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人与人之间是相互联系的,这次捐献让我和素不相识的另一个人建立了生命的桥梁,这是我的使命!”

“最近我去中华骨髓库官网看了一下,骨髓库中有280多万库容,9万多例白血病患者提起申请,只有1万多例完成捐献。”张同军也希望更多人去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以自己身体力行的经历,感召更多人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