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崂山区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9:07: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经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由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和金家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崂山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于11月30日下午在金家岭街道金领新村采样点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01190523

崂山区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柳忠旭、张咏雁,崂山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孙静,及崂山区卫生健康局、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采样点负责人、社区现场协调人、社区登记人员;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专班、采样点医务协调人和采样医务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201190530

下午2:30分,在现场演练总指挥柳忠旭的指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演练采取露天实战的形式开展,对采样群众组织发动、采样点人员配备和应急采样包配备、现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用品、二代身份证信息化登记和规范采样、样本转运和交接、医疗废物转运和现场消杀等场景内容及登记采样环节中可能出现的电脑失灵等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进行实战演练和展示。青岛市卫健委医政医管药政处姜兴祥主任做了专业点评。

本次演练在总结上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围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采取的有针对性应对措施。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反复排练,演练运转有序,各参演单位反应快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的检验了崂山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水平、应对能力。为高效应对可能到来的全员采样工作,崂山区进行了信息化升级,为每个采样单元配备了身份证读卡器和5G网卡,实现了身份信息电子化采集登记和网络数据汇总,有效提高了采集效率和准确性。为提高反应速度,在确定每个采样点工作人员配备的基础上,为近千名采样医务人员配备了应急采样包,保内携带足量的采样物资和消杀防护用品,有疫情拎包就走,保证在第一时间赶到采样点开展工作。

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经济运行和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上来。各成员单位、各工作专班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要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层层组织培训演练,持续提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各单位要参照此次演练,结合各自职责,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组织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将影响控制在最小单元、最低成本。三是要加大指导和督导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希望各单位、各工作专班积极采取硬招、实招,提升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