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人寒风中赶公交手被冻红 女驾驶员一个举动暖爆了!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1-30 09:38:11

近期,岛城迎来持续低温天气。在这寒冷的冬天里,361路线公交车厢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手拎重物的六旬老人在寒风中跑着追赶公交车。驾驶员贺燕妮看到后,耐心多等待了一会。等老人上车后,她将自己的手套递给了双手冻得红肿的老人。这一举动让车上乘客频频点赞。

11月29日上午,贺燕妮驾车由恒星学院站发往开封路停车场站。7时38分,车辆到达商丘路开平路站。待乘客上下车后,贺燕妮正要起步运行,突然看到前方人行道上有一位老人双手拎着两包重物,小跑着向车辆方向赶来。从老人的体貌特征判断,老人差不多60多岁。见此情景,贺燕妮赶紧将车停下,耐心地等待老人上车。“当时风很大,早上气温又低,老人拎着这么多东西,实在不忍心让她在寒风里再等一班车。”贺燕妮说。

老人上车后,细心的贺燕妮在老人打卡时发现,由于没有佩戴手套,老人拎着重物的双手已经冻得又红又肿。“阿姨,天气这么冷,您该戴个手套出门的,您看手都冻红了。”贺燕妮叮嘱老人。车辆到达商丘路开平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时,贺燕妮从驾驶室拿出自己的备用手套递给了老人:“阿姨,给您个手套戴,这个手套是新的我没有戴过。”

面对驾驶员递过来的手套,老人很意外。“谢谢、谢谢,你把手套给了我,你怎么办呀?”她连声道谢。贺燕妮回复说,“没事!我还有手套呢!您戴着就行,不必担心。”

10分钟后,车辆到达百合花园小区,老人下车。下车前,老人特意走到车厢前门,对贺燕妮的举动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这个手套很暖和!”“不用客气啊!阿姨。”贺燕妮笑着回应。这暖心的一幕,让车厢里的乘客十分感动。

城运控股市北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老人,冬季来临,气温骤降。特别是遇有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注意做好保暖防寒措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克寒)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