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年前交8650元供暖配套费 青岛宏盛嘉苑小区为何还没暖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2 23: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11月15日开始,山东大部分地区已经陆续开始供暖,眼看着别人家里越来越暖和,可把青岛的董先生急坏了,他向记者反映,说自己的供暖配套费早在2015年就交了,到现在这都5年了,家里还没供上暖。

5年前交8650元供暖配套费 小区至今没暖气

董先生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宏盛嘉苑小区。从2015年入住以来,5年了家里一直没有供上暖,每年过冬他家都得开空调。

董先生说:“2020年正月用空调用了一个月吧,得交了600多块钱的费用,那用暖气呢,一个取暖季也就一千多块钱 ,所以说费用太高了。”

用空调取暖,高额的电费让老董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三室一厅90平米的房子,只有一台空调取暖又十分不便,那么,小区为什么一直没有供暖呢?

“当时开发商承诺两气,暖气、天然气、自来水,结果现在是交上暖气配套费,交了8650元。15年到现在至今还没安装,收钱的时候他说能安上。”董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由青岛金宏盛工贸有限公司开发,建了三栋综合楼,其中两栋可供周边村民选购入住,当时他花费26万元买下了2号楼的这套房子。暖气配套费也已经交了,这房子为什么迟迟不供暖呢?记者拨通了青岛金宏盛工贸有限公司庞经理的电话。

开发商:代收供暖费 协调热电公司供暖

青岛金宏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庞经理说:“我开发小区我不收这个配套费,原来华能要过来正式要供暖,按照国家标准是120元/平方,我都给他们讲价到95元/平方收的,我说我代理收。”

庞经理表示,业主们的供暖配套费自2015年起,就陆续由他代为收取,并负责协调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为小区供暖。那么热电公司到底有没有收到这笔费用呢?

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徐卫东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现在没有收到任何他开发商的一分钱。”

业主们把钱交给开发商等着供暖,而热电公司却表示至今都没有收到开发商给的一分钱,这其中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小区还能不能供上暖,如果不能,业主们的钱还能不能要回来呢?

开发商承诺:两个月内陆续退还供暖费

董先生告诉记者:“说是要达到小区入住的人员过半就能安上,现在过半了说是华能要安个配套设施,说是贵了这是他答复我的,说是准备退钱,我说那快退吧,这又种种理由。”

那么宏盛嘉苑小区到底符不符合供暖条件呢?记者找到了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徐卫东介绍,由于小区地理位置距离热电公司供热管网较远,考虑企业自身效益后,无法将该小区纳入供热范围内。那么已经交给开发商钱还能不能退呢?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泊里镇宏盛嘉苑小区一共有52户业主交了供暖配套费,共计40多万元。郑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虽然同意退款但前提要求业主提供一份声明材料。

“愿意退的按照那个声明,个人叫什么名,住几号楼几户哪个单元,提供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和那个收据的复印件,把你的电话号码、卡号写上,我们核对无误后,两个月之内依次给你把那个款打到你的卡上。”青岛金宏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庞经理说。

华能热电:针对部分业主供暖诉求 尽快立项

经过多方联系,青岛金宏盛工贸有限公司终于做出两个月之内退款的承诺,那么对于想要供暖的业主,热电公司是否能够满足业主诉求呢?

华能青岛热电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徐卫东表示:“只要是这个小区居民有这个诉求,我们双方签订一个供热协议以后,这个我尽快给公司汇报,争取尽早立项,给这个小区供上暖。”

编后:开发商先把钱收了去跟热电公司谈供暖的事,既然供不上暖,就把钱退给业主,拖了五年了没动静,这算怎么回事呢?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自己的承诺如数退还,也希望热电公司再次勘察小区现在的情况,如果满足条件,尽快给小区供上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