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小区三千元每平米的“精装”墙壁裂缝、门框一碰就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22: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现在市面上精装修的房子比较多,拎包入住省去了装修的麻烦,但是这样的房子真的就省心吗?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些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买的精装房装修费花了都30多万元,可交房之后才发现问题多多......

三千一平精装房 门框一碰就掉

2018年张女士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K2海棠湾四期,花费一百多万购买了一套精装修的房子。等了两年终于交房,可进门一看张女士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业主张女士说:“(门框)一动就掉下来了,没有固定。这样的装修能值三千元钱吗?每一平方三千元这是。”

张女士告诉记者,九月份验房的时候,她发现客厅一处墙角有泡水发霉的情况,虽然被修复过,但根本问题没有解决,泡水痕迹还在。

业主集体反映如此“精装”太糊弄!

业主张先生说:”整个一下雨全都渗水漏进来了,瓷砖全是空鼓的。“

墙壁、大理石地板出现裂缝、瓷砖空鼓、浴室柜松动......问题发现一大堆,K2海棠湾四期的业主表示,他们买房时装修费可不少,高层每平2500元,洋房每平3000元,每户的装修费都在30万元以上。

业主张先生坦言:“我们允许开发商有服务有利润,但是现在这30万不合理,找任何一个搞装修搞工程来看一下,都说你这房子十万八万就装完了,结果你收我30万装修费,我们就希望现在把多的装修费退给我们。”

30多万元的装修费钱都花在哪了呢?为什么精装房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呢?带着疑问,记者同业主们来到了K2海棠湾的售楼处了解情况。

回应:装修品牌已公示 按照合同来

在售楼处的公示牌上记者看到,对于装修所使用的实际品牌,在这里进行了公示,但对于具体所使用的型号和价格,并没有明确。

当问及装修材料装修标准有没有一个关于价格的明示时,青岛狮子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工作人员说:“我们所有价格都属于内部机密不予公示,(装修)标准和心理落差的问题,我们合同里都有相关的条款规定,我们都是完全按照条款执行的,所有的质量问题不管你是否收房,只要你来看房子提出来,我们都是给你维修的。”

业主们质疑装修标准和所花价钱相差太大,而开发商表示,是按照合同上的标准进行的,材料品牌也进行过了公示,如果有异议都只能按照合同上签订的来,出现的问题,他们只能进行维修处理,可对于这样的回复,业主并不满意,这件事该怎么解决?

毛坯验收 精装房出现问题怎么办?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业主们展示了工程相关报告,业主们发现开发商提供的只有毛坯房的验收报告。

面对业主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精装房的交房验收并不需要相关部门出具验收报告,他们的精装修价格也进行了备案。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随后,记者来到青岛市黄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他们双方制定好价格只是上我们这进行备案,我们这进行一个指导。”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市场办副主任鲁斐表示,精装修的费用是开发商根据建设成本和合理因素等方面进行估算,制定出装修的标准价格后,再进行备案,住建局对这个价格进行指导,那么房屋的精装修标准和费用如何做到统一呢?

鲁斐说:“买房子以前我们要让(开发商)他有个样板间,然后根据样板间看能不能达到(购房者)买房子的一个诉求。”

业主们反映开发商在进行样板间展示时,只有3000元标准的户型,而小区内的其他户型并没有进行展示。

鲁斐表示,“按照当时的规定来说,它没有说什么样的户型必须要有什么样的样板间,当时没有很细节很具体的规定。”

政府介入: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鲁斐解释,2018年3月27日对商品房预售管理有了更为严格的规范,但K2海棠湾四期是在2018年之前审批备案的,对于业主提出的装修存在质量问题,需要找青岛市海洋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进行解决。

“海棠湾4期项目从施工许可到竣工备案都是毛坯工程,这个项目在后期精装修问题上是(根据)建设单位和购房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目前针对我们了解的情况很多业主反映存在一定质量问题。”青岛市海洋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建设管理科监督员姜晗解释,接到业主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查看了该工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在2016年4月26日办理的,精装修合同是后期双方签订的,按照当时的规定,他们只对备案的毛坯房进行了验收。

姜晗表示,“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积极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业主徐先生也表示,“我们会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来做检测或者评估,我们肯定会拿起我们的法律武器,或是让政府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解决这件事情。“

编后:花30多万精装修,结果却出现了这么多问题,业主很上火,现在有政府相关部门介入了,希望这件事能得到妥善解决,对于这件事闪电新闻也会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