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事故车辆定损6万变10万 已达报废标准宝马4S店为何修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06: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今年9月底,青岛的张女士开的宝马汽车被追尾了,由于撞得比较严重,张女士想直接走保险报废,却被4S店告知定损额度只有六七万,不够报废标准,然而维修过程中定损额度增加到了10万,又达到了报废标准。

定损6万变10万 已达报废标准4S店为何坚持修车?


去年8月,张女士在青岛德宝佳宝马4S店花22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120轿车。今年9月底,张女士在李沧高速路口排队缴费时,被一辆刹车失灵的商务车追尾,造成了四车连续相撞,张女士的车子受损严重。

张女士介绍说,被人追尾是对方全责,她第一时间联系到青岛德宝佳4S店的定损人员,车辆定损6到7万元。

张女士提出想要报废,4S店答复不到报废标准。

既然不能报废,张女士便委托4S店进行维修,可让她没想到的是,维修了一个半月后,汽车的定损金额突然多了近一半,达到了十万块钱。


10万元的定损金额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那么张女士的车还能够维修并获得保险理赔吗?

青岛市民张女士说:“这时候我就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我说我的车十万块钱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是的,已经达到了,但是4S店告诉我们说车主不要报废要进行维修。”


张女士的汽车定损额度为什么会突然提高,4S店为什么会选择继续维修而不是报废呢?

在青岛德宝佳宝马4S店,售后部门孙经理表示,4S店刚开始确实给张女士报告了六万多元的定损,但当时没有对车辆拆解,内部的损坏情况无法准确计算,这才导致定损额产生了偏差。对于这样的说法,孙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她认为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却没能报废,即便修好也贬值了不少。

张女士说,还不如当时直接报废卖给保险公司,人家能给我打18万。现在车修好只能卖13万左右。

4S店的孙经理表示,选择维修目的也是为了帮助客户止损。如果走车辆报废,保险公司赔付后,还要扣除车辆的折损费和拆解费等费用。


宝马4S店:授权后只有修车义务

刚买一年的新车就遇上了严重车祸,车祸后的处理又是一波三折,双方在报废还是维修上出现了分歧。

青岛德宝佳宝马4S店售后部门孙经理解释,张女士当初通过签字授权,将维修事宜委托给了4S店,并就维修事宜跟保险公司进行对接。4S店经授权后,在赔付金额允许的条件下,是以修好车辆为目的的。

4S店表示始终以修好客户车辆为目的,不过张女士对于维修结果并不满意。

在车辆维修后第一次验车时,张女士发现了不少问题,车辆的中网和排气管几处配件并没有更换。

4S店孙经理承认,他们错了,在质检环节中,确实存在了疏忽的问题。


达成和解 4S店给车主额外补偿

在发现问题后,4S店及时进行了处理,车辆目前也达到了维修合格的状态,另外,4S店提出对张女士进行额外的补偿。

青岛德宝佳宝马4S店售后部门孙经理说,他们同意给客户终生免费保养,和外加代金券的政策。

经过协商,孙女士与青岛德宝佳宝马4S店最终达成一致。通过这次修车经历,张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编后: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但暴露出来的问题确实不少,4S店有着自己的流程,车主也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在定损额度提高后如果及时跟张女士沟通,张女士可能会选择直接将车辆报废了,既然是服务行业,凡事都应该跟车主多问两句,才能让服务对象更满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