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冬晚上7点,青岛公交监控拍下的这一幕,好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1-18 08:45: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7日讯 “司机叔叔,请您把垫子放到车上,给乘客们增加一点温暖——热心市民。”11月16日晚,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21路驾驶员艾红卫驾车返回团岛停车场,班后巡视车厢时,座椅上一个红色塑料袋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塑料袋里有二十余个棉坐垫,而上面放着的一张小纸条,让有着20多年驾龄的艾红卫不禁红了眼,暖了心。

原来,11月16日晚上19时许,21路公交车驾驶员艾红卫结束了运行,驾车到达公交团岛停车场后,像往常一样一边打扫车厢卫生,一边巡视着车内有没有乘客的遗漏物品。清扫过程中,艾红卫突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几个坐垫,旁边还有一大包物品。起初,艾红卫以为是乘客落下的东西,准备拿到调度室交给工作人员。走进一看才发现,袋子里面有二十余个坐垫、一张纸条,纸条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司机叔叔,请您把垫子放到车上,给乘客们增加一点温暖——热心市民”,文字下面还画了太阳、小花、蜜蜂等简笔画。

看到纸条,艾红卫内心十分感动。随后,他将此事告诉了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时间段调取了当时车内的监控。监控显示,11月16日18时54分,一位女乘客带着两个小女孩从四川路巨野路车站乘坐上了艾红卫驾驶的21路公交车,上车时,女乘客手里提着一个大塑料袋,上车后,三人坐在车厢后方,随后将几个坐垫铺在了周围的车厢座椅上。19时07分,车辆到达终点站,当车内乘客陆陆续续下车时,一个小女孩将包内剩余的坐垫全部留在了座位上,还在上面放了一张纸条,随后三人便一起下了车。而对车厢内发生的一切,专心驾驶的艾红卫并没有察觉,直到返回停车场进行班后清扫时,才发现了座椅上的爱心坐垫,从而揭开了这暖心的一幕。

“一看到这些坐垫,我心里就热乎乎的。我非常想当面感谢她们,希望能够借助广大乘客和媒体的力量,找到这三位温暖的乘客,当面向她们说一声谢谢,感谢她们给车厢带来了温暖,也给这个城市提升了温度。”艾红卫说。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表示,通过监控视频,猜测送暖心坐垫的三人应该是母女关系,其中两个小女孩一个看上去七八岁左右、一个三四岁左右。“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和市民的力量,找到这三位暖心人。至于乘客赠送的暖心坐垫,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会在对其进行再次加工后再铺在车厢内,为乘客出行提供温暖。”刘佳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