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单茬产量1500万斤!青岛即墨小芹菜闯出大名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23: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每年小雪节气前后,都是芹菜收获的季节,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的1500多亩金口芹菜迎来了又一年的收获季,好品质加上产销一体化的合作社经营,小芹菜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明星”产业。

从十一月中旬开始,金口镇海堤村芹菜大棚里每天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挥镰收割、分拣包装,种植户们忙得不亦乐乎。

杨明奇是当地合作社的社员,他表示,“产多少,合作社回收这块,都全部回收,价位问题吧,比市场价还高,销售这块绝对保障,这一块绝对没有后顾之忧。今年这个价位,每亩地的利润一万块钱不成问题。”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菜”,现如今,金口镇发展了7家芹菜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扩大到1500亩,仅秋季一茬芹菜的产量,就能达到1500万斤。在合作社产销一体化的带动下,金口芹菜不仅销往胶东半岛及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与电商平台建立了合作,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近几年,为了确保金口芹菜种植业的健康发展,当地政府在成立行业协会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金口芹菜产业基地的投入,统一规划安装灌溉等系统,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做好品牌包装和商标注册,今年五月份,“金口芹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小芹菜也种出了大名堂。

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农办工作人员侯国栋表示,“我们想引进一个龙头企业,整合我们金口镇的家庭农场,还有芹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统一整合散户,统一使用我们“金口玉芽”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 提升我们金口芹菜整体形象和品牌价值,真正把我们金口芹菜打造成为经久不衰的特色农产品,成为即墨的一张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雪 即墨融媒 黄璐璐 孙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