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00元房租误转他人,通过视频电话追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11: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贾女士将5400元房租误转给了陌生人,而对方却担心贾女士是“骗子”。在青岛和济宁两地民警协助下,经过视频确认后,这笔钱顺利返还。 

11月9日晚,贾女士神色焦急地来到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积米崖派出所求助。原来,贾女士通过支付宝给房东转房租时,由于输错了一位号码,错转给了一名陌生男子,一共5400元。男子承认收到转账,但是担心贾女士是“骗子”,所以不能直接退还。

于是,民警郭龙军根据贾女士提供的电话进行联系,可男子却一直不接电话。贾女士非常着急,民警安慰她应该是因为时间太晚,对方可能已经休息了。

11月10日上午,郭龙军终于联系上了男子,得知对方姓蔡,住在济宁。蔡先生警觉性非常高,仍然担心遭遇网络诈骗。为了打消蔡先生的顾虑,尽快帮助贾女士追回误转资金,郭龙军联系了蔡先生所在地越河派出所的民警。就这样,贾女士在积米崖派出所,蔡先生在越河派出所,双方均在民警的见证下,核实了误转资金的情况,蔡先生这才将钱返还给了贾女士。

贾女士转错账,几经波折最终追回。对于蔡先生的重重顾虑,民警表示可以理解,并赞许他具有较高的防范意识。民警提醒,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转账时一定要核对好账号信息,避免转错,收到他人误转的资金,经过确认要及时返还。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