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 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回升!今起三天晴天当道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1-10 08:42: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9日讯 昨天出门的小伙们有没有注意抬头看看天?天空晴朗无比,能见度特别高,没有一丝云彩。今起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晴天将占据天气舞台C位,在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霾天气有所发展,有轻至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气温方面,9日东北部分地区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但到了本周中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升至常年同期偏暖的水平,尤其是东北地区或迎来常年同期少见的温暖。

冷空气影响结束,岛城气温回升比较快,不过温差相对比较大,达到近10℃。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暂时停歇,天气将趋于平稳状态。今起三天,晴天当道,“晴间多云”是主调,冷空气势力较弱,空气湿度比较低,天气干燥,火险指数爆表,因此一定要注意防火。从今起三天气温来看,最高气温如同“复制粘贴”,基本在16-19℃。不过最低气温将呈现逐步回升的状态,10日市区最低气温8℃左右,而北部内陆地区差别较大,基本在3℃左右,莱西达到零下1℃,局部有霜冻和冰冻出现。到了11日,市区最低气温上升至12℃,北部内陆地区在5℃左右,12日市区最低气温13℃,北部内陆部分地区也回升到10℃左右。

青岛市气象台:【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40%-80%,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6℃。【预报各区】晴间多云,有霜冻或冰冻,北风转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