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盗窃销售一条龙 城阳警方侦破一起团伙盗窃电缆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10-29 15:08:10

抓获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城阳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7号”行动再添战果。据悉,截至28日,城阳警方共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9人。

9月份以来,棘洪滩街道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工地电缆案件,不只是胡乱堆放的电缆线不翼而飞,就连已经安装完毕的电缆线也被抽了个干净,据不完全统计总案价值60余万元。案发后,城阳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了解,被盗工地大都是正在施工中的大型建筑工地,工人众多、人员混杂,基本属于场地内无监控、外无围栏、夜间无保安,工地内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等情况,一系列的现状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专案组民警围绕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展开细致工作,结合视频监控和现场勘察,将多起案件并案侦查。一方面不断扩大视频追踪范围,进行分析研判;另一方面对有盗窃前科人员及废品收购行业进行重点摸排调查。专案民警通过海量的基础工作,细致的对案发时间段可装载电缆的车辆逐一筛选,最终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这辆无牌三轮摩托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区域多次出现,驾驶员捂得很严实,开开停停东张西望,并有意躲避监控,有重大作案嫌疑。

盗窃的电缆。

经深入随踪调查发现,该团伙非常狡猾,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作案后成员迅速分开、行踪不定。十几个昼夜的视频追踪、比对分析、架网守候,团伙主要成员身份信息及藏匿地点逐渐清晰。

10月25日晚,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迅雷不及掩耳,在正阳路沿路几个社区分头藏匿的盗窃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何某国、何某明、张某伟一举擒获,现场起获作案摩托车3辆、作案工具绞钳一把。

经连夜突击审查,三名嫌疑人供述,团伙成员共有5人,其中1人有盗窃前科,几人都是打散工时认识的,期间一拍即合,白天到工地进行踩点,晚上合谋进行盗窃。团伙成员分工明确,盗窃时1人负责望风,3人负责剪线,1人负责运输,利用绞钳迅速将电缆切割装车,并提前联系外地卖家在指定地点等候“现偷现卖”,得赃款后各自分头藏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国、何某明、张某伟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