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警曝光2020年第9批终生禁驾名单 青岛这5人“上榜”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0-28 08:34: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7日讯 27日,山东交警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9批终生禁驾名单,共58人,其中青岛有5人上“黑榜”。

据悉,造成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以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要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不要心存侥幸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甚至触犯刑法。交通安全,需要你我共同维护。(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