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中山公园桂花迎来盛花期,快来赏花吧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作者:

2020-10-20 08:50:10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眼下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

在青岛,赏桂花的最佳去处一定是中山公园的桂花园。如果你不知道桂花园在哪,那么沿着樱花大道行走,循着沁人心脾的甜蜜香气,定能找到它的位置。

本组摄影/记者 于滈

远远望去,可能你还没看清桂花,但却闻到了桂香。

走近一看,桂花树上,一簇簇淡黄小花纷纷盛开。

记者桂花园看到,园内的桂花正处于盛花期,几株高大的桂花树上,繁花密集,香气袭人,不少市民特意前来欣赏桂花。

据介绍,除了桂花园外,中山公园的会前村遗址、牡丹亭等处,也植有桂花树,树种多为金桂和银桂。

据记载,中山公园桂花的栽植历史已有百年,1956年,中山公园在桂花树集中种植地(今会前村遗址)建桂花园,占地近1400平方米。

2002年6月,公园移址新建桂花园,占地2.6万平方米,桂花树种植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