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他的坚持让生命闪闪发光!14年35次参加无偿献血 累计捐献近万毫升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0-16 09:01: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又是代晓光固定捐献血小板的日子,他如期而至,顺利通过健康征询、查体检验,再次成功献出2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这已经是他第35次参加无偿献血。目前,代晓光已累计捐献全血23次共计9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2次共计20个治疗量。

代晓光在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奉献爱心的公益性活动,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人仍旧对无偿献血有所误解,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带着这份质疑和对无偿献血的好奇,2005年刚满18岁的代晓光第一次走进献血屋,紧张激动让他的血压居高不下,最终未能献血成功。

2006年8月19日,刚过19岁生日的他再次鼓起勇气,踏进了爱心献血屋。400毫升全血顺利捐献完成,没有预期中的不良反应,没有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任何影响,得知自己的血液质量合格,及时救治了病患,代晓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意识到献血不仅能救治病人,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无损自身健康,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大好事。自此代晓光成了一名固定献血者,到了献血时间间隔,献血点就能看见他的身影。他把无偿献血当成了责任,定期献血也成了一种习惯。

自2006年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他基本每半年献一次全血,2017年了解到单采血小板具有更广泛的治疗作用,并且病患日常需求量非常大,他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单采血小板队伍,如果没有足够的捐献血小板的时间,他就献全血。代晓光的工作从即墨、平度到市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地不断变换,但是他的无偿献血之路和无私奉献之心却不曾动摇,全血、单采血小板穿插捐献,一位又一位病患因为他的救助,生命转危为安。用他的话说:“病人有需要,我必须有时间来。”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在生命的紧急关头,血液可以救命,这是代晓光坚持献血的主要原因,无论平日里还是疫情期间,他一次次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表达着对生命的无限尊重和深切关怀。

我们爱心的一小部分,却是急需血液救治病患生命的全部,希望有更多的“代晓光”勇敢地伸出手臂,捐出热血,托起更多生命的太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韩星 通讯员 李莹莹)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