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基层抗疫新“硬核” 青岛崂山区订单式乡医勇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16:19:10

齐鲁网青岛10月15日讯 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不畏艰险,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订单式乡医做为这大家庭的一份子,同样义不容辞的参与进来,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留下了她们的身影。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青岛疫情,她们同样参与到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当中。

image009

青岛疫情突然发生,政府紧急启动全民采样,由于之前参加核酸采样培训,具有一定经验,赵桂平主动跟领导要求,参加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连续战斗十二小时以上,同时兼顾采样、物资调配、标本运送任务。结束后不休息,继续承担门诊值班任务。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医生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作为中心疫情防控组的成员,在疫情初期,林慧在做好会议记录、数据汇总等工作后,同时也参与到社区随访以及隔离酒店工作中。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来,她被分配至中韩采样点进行采样工作,后期独自到桃源居采样点进行采样与指导社区人员的登记等工作,每天十多个小时的采样工作完成后她又主动申请自己开车送采样标本,厚重的防护服虽然让人疲惫不堪、口干舌燥,但是,这就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她从不畏惧,勇于担当。

突如其来疫情,揪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万人空巷,居家隔离,青岛吹响了集结号,全体医务人员投入抗疫第一线。10月13日,纪苗琳在中韩街道宋家下庄核酸检测采样点,她工作十几小时,为千余位市民进行了核酸样本采集,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采样,到家已经是深夜。10月14日早晨,纪苗琳头戴防护面罩、身穿防护服转战文张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雨水打湿她的面屏,但是她的斗志依旧昂扬。

“辛苦是肯定的,但是为了整个青岛的安全,我们辛苦一点又算什么呢,能为大家做出奉献是对我们的认可,整个青岛安全了,我们也都放心。”采样结束后,纪苗琳这样说道。

image011

在晚上临时接到14号的采样的任务,王彤临危受命,第二天一早就到达东城国际采样点。穿好防护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寒冷的天气和小雨带来了青岛的初冬。最后一天采样她们做好消毒工作,准备好材料,冒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上门采样,被检者都纷纷感慨“青岛速度”,祖国的强大。冷的是身体从来不是人心,下午的时候一个女孩子为站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咖啡,放下转身走人,没有过多的言语但让她和同事们倍感温暖,青岛各方团体每名群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有了让世界瞩目的青岛速度。

作为今年新进中心的三名订单乡医,辛甜、马雨忻、王芊芊,也参与到此次任务中来。

从10月12日起辛甜便一直在枯桃社区和小组一起为居民进行采样,在她和同组的三位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枯桃社区所有居民的检测,检测过程中,她也时常帮助维持秩序,提醒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到测点进行检测期间注意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隔。

马雨忻于12日负责张村河南采样任务,在当天采样任务结束后承担送检、医疗废物回收等工作,在晚九点收到抽调增援采样任务,一直加班到凌晨十二点半才结束任务。在所负责的采样点于超额完成采样任务后,收到街道撤点通知便立即支援董家下庄采样点直到晚上八点才结束。

王芊芊于12日起连续三天在华都社区执行采样任务,每天晚上采样到九点左右才结束,每天采样任务结束后她主动负责清点交接当天样本,由于社区划分片区多,多数人来检测点不便,于13号开始执行每个小区设点措施,将采样人员分散,使采样工作更加快速高效率完成,于14号圆满完成为期三天的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无论她们多么辛苦,都没说过一句累,她们心中秉承着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以他们倔强的身躯筑牢“防护墙”,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平安。

image013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