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第一时间组建医疗专家团队救治确诊患者 目前病情平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20: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12日晚,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青岛第一时间组建省、市医疗专家团队,一人一策,积极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査及溯源。在国家、省专家组指导下,青岛市公安、疾控部门会同相关区市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追踪,已基本掌握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22日至10月10日的活动轨迹,对已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与环境消杀。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居住小区、市胸科医院、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以及其到过的江西路京九排骨米饭、周口路家家悦超市等区域连夜实施全封闭管控,并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强化发热门诊主动监测,规范对可疑病例的监测、报告、筛查诊断、救治和院感控制等工作。对各医院发热门诊、哨点出现发热、乏力症状的人员给予重点关注,未出核酸检测结果前严格执行留观措施。

以重点人群为基础,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已经制定并启动了全员检测方案,目前各级各部门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这对于更好地管控疫情传播风险,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有效手段,广大市民朋友给予了积极配合。12日,部分检测点出现了人员密集现象,对此,已进一步充实检测力量,科学布局检测地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也请广大市民根据工作要求,合理安排检测时间,自觉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辛鹏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