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降温+雨+大风“三连击”!最低7℃!天冷这件事一定注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0-11 08:57:10

假期结束

上了两天班

小伙伴们心情如何

是不是像天气一样

有点儿多云~

从今天开始,

青岛的天气也要“七十二变”了。

“敬业”的冷空气将会频繁上岗,

同时全省云量增多,

阳光会忽隐忽现,

阴雨天气上线。

今天开始到下周,山东省将受到三次冷空气影响,分别是在11日、13日和16日,冷空气将带来大风和降温,12日半岛地区北风加大,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16日冷空气再度来袭,17日前后气温下跌更加明显,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7℃,其他地区降至7-9℃。

趁着还有时间

秋裤毛衣赶紧准备起来吧。

冷空气不仅带来降温,

还将为部分地区带来雨水天气,

雨雨雨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图源:中国天气网

具体哪几天下?

赶紧记下来

1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局部将有分散性小雨;

13日-15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

16日除鲁西南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再次迎来小雨天气,阴雨天气频繁打卡,外出记得添衣带伞。

气象专家说了,

冷空气的活动有一定的周期性。

就全国的冬季来说,从12月到次年2月,这三个月内,一般有20次左右的冷空气影响,也就是每5-6天就有一次冷暖交替的天气过程,差不多就是一周左右的时间。不过这只是统计的平均情况,不同的年份和月份会有差异。而未来几天冷空气倒是真的要频繁来造访,12日、1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青岛,风力增大。12日,沿海一带气温变化不大,北部地区气温稍降。14日全市气温都有下降。

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有

最近这三天的天气状况

赶紧来看看吧

青岛市以多云转阴天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为主。12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11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6℃,内陆地区11℃左右,11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24℃左右。

12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5℃,内陆地区13℃左右,1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1~22℃。

13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1~14℃,内陆地区7~8℃,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9~21℃。

当然除了保暖

大家也要注意出行安全。

秋季常见车窗起雾视野不清、

判断能力下降,

若不及时正确的清除,极易导致危险的发生。

贴心的青报君来分享一些除雾妙招

快来学习吧

▲图源:山东交警

冷空气又要来了

小伙伴们记得及时添衣

也别忘了转发告诉你关心的人哦

那么,你打算何时穿上

秋天的第一条秋裤呢?

留言区等你哟!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