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墨这个种植基地猕猴桃熟了 采摘期到本月底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10-07 10:03:10

初秋时节,位于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的猕猴桃种植基地迎来了盛果期,采摘期自9月上旬一直持续至10月下旬。

1601861650134.jpg

4日,在青岛薇薇小镇果园内,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攀爬着翠绿粗壮的猕猴桃枝,枝头上拳头大小、圆滚滚的猕猴桃长势喜人。据悉,薇薇小镇位于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占地500余亩,是青岛市即墨区孙家沟岔村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园区内打造了田园农庄租赁、休闲劳作、体验垂钓、田园观光、果蔬采摘、生态农业观光、骑马射箭、团建拓展、聚会交流等综合项目,实现了农业资源共享,让游客体验到采摘、娱乐、研学等一站式服务。园内猕猴桃、葡萄采摘期自9月上旬启动,将持续至10月下旬。

此外,薇薇小镇还打造了青少年儿童体验劳作学习基地,开设了农耕文化博览馆,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让学生们在游玩中体验,在实践中学习,一同感受传承千年的智慧,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增强凝聚力,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薇薇小镇只是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济新经济区坚持贯彻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合理优化产业布局,将果蔬种植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大胆探索实践党支部领办“村社合一”“村社共建”“村村联建”等农村复合型股份合作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步伐。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林俊文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