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递小哥张贵勇:“青岛早已是第二故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0-07 10:02:10

人1.jpg

工作中的张贵勇 傅学军摄 

在市北区黑龙江南路的圆通青岛海尔分公司网点,33岁的张贵勇是节日期间唯一留守的快递小哥,他一边查看手机单号,一边将快递包裹装车。 

“今天总共派送72个包裹,以小件为主。”张贵勇负责海尔工业园片区的包裹揽收和派送,对园区里的每栋楼都很熟悉。 

早上六点四十准时从城阳区的家中出发,七点二十到达网点,一直忙到晚上七点半回家,平均一天派送200件以上大大小小的包裹,最大的产品样册有几十斤重,工作10多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从张贵勇日常的生活轨迹不难看出,快递员是一份充满压力的职业。 

按他的说法,国庆节期间其实算是淡季,真正海量快递的考验要从“双11”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 

“刚入行时查个快件,发到哪儿不清楚,签没签收也不知道。现在行业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第一时间就能跟踪各个环节,找出问题,快递送达也越来越快。像海尔工业园这片,快件到达网点后,最快十到二十分钟就能送到客户手上。”张贵勇说。 

2019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超过9万亿元,一年的快递包裹多达630亿件,快递员数量突破320万。有人把快递员群体称为城市的“蜂鸟”,他们身穿醒目颜色的工作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如城市的毛细血管一样畅通了物流运转。疫情期间,广大快递员更是成为了逆行抗疫、坚守一线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其实,在城市越来越离不开快递员的同时,快递小哥本身也在融入城市,并实现自我价值。 

2006年,张贵勇从老家临沂来到青岛,第一份工作就是快递员,跑遍了大半个青岛。在这座城市打拼了14年,张贵勇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月平均收入能达到8000元,在青岛买了房结了婚,孩子也快5岁了。 

“老婆孩子都在青岛,这里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张贵勇说。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