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青岛迎来结婚小高峰 婚礼流行简约范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徐常青

2020-10-05 08:17:10

推迟婚期,不推迟爱;简化流程,不简化仪式感。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的国庆假期成了众多新人举办婚礼的好日子。从10月1日至8日,婚礼主持、摄影等婚礼人忙得不亦乐乎。为了参加婚礼,有的市民辗转于青岛与外地之间。这个假期,为了结婚这份甜蜜的事业,大家都拼了!

blob.png

因疫情婚礼变得从容淡定

“谢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希望大家能够健康、平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新娘小朱在婚礼上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小朱的婚礼原定于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但由于疫情的关系,只好推后至10月1日举办。小朱的婚礼当天,婚礼主持由新郎的同学担任,去掉了双方父母讲话等环节,不走煽情路线,全程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的。喜宴结束后,每一位宾客会收到一份伴手礼,除了喜糖、西饼外,还有一张新郎新娘精心准备的婚礼明信片,上面写着给大家的寄语。“因为疫情,让我们的婚礼准备时间更长了,更加从容淡定,可以把我们脑海中婚礼的模样、设想一一实现,也给参加婚礼的朋友们一个特别的礼物。”小朱说。

blob.png

blob.png

连轴主持“顺便”自己结个婚

“今天一场婚礼,2号有一场,4号还有一场,中间1号我还要顺便自己结个婚,工作上的事情最近还出奇的忙,简直累到模糊……”这是兼职婚礼主持人刘晓东于9月26日在朋友圈发的一条状态。10月4日,记者联系刘晓东,他正带着新婚妻子自驾赶往苏州,两人“见缝插针”度个蜜月。“受疫情影响,这个十一假期,每个婚礼人都很辛苦,整个十月都非常忙。”刘晓东告诉记者,和妻子是在今年四五月份定下了10月1日结婚,当时已经接下了10月份的多场婚礼。“出于职业的责任感,我不能把接下的活儿推掉,所以最近这几天晚上我都没怎么睡觉,不是在制作婚礼流程,就是准备婚礼音乐。”

有着五年主持经验的刘晓东自言,虽然扎堆的婚礼让他很疲惫,但是每一场婚礼带给他的幸福感也是无与伦比的。10月2日,他主持了一场简约但温情满满的婚礼。新郎新娘都是山西人,定居在北京。因为新郎曾来过青岛,特别喜欢这座海滨城市,于是他们将婚礼的仪式选在了这里,正好带着家人来旅游。“现在只有6个人见证这场婚礼,双方父母、新娘的妹妹和外甥。”刘晓东担任这场婚礼的主持,其中新人特别设计了给双方父母送礼物、红酒封存等环节,温馨又甜蜜。为此,刘晓东专门发了一则朋友圈,“今天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私奔’婚礼,除新郎新娘外,只有6个来宾,规模虽然小,却满是温馨和浪漫。”

blob.png

济南临沂青岛三地参加婚礼

9月30日晚9时,市民戚先生一家跟着出城大军一起,驾车前往济南,正式开启了国庆假期的婚礼之行。一路上遇到了青兰高速公路堵车,10月1日凌晨1时许才到达了济南长清区的酒店。全家人休息了5个多小时,又赶忙起床参加接亲环节。“新娘是我们要好的朋友,看到她美美的出嫁,我们特别高兴,不觉得累。”戚先生的妻子说。中午的喜宴结束后,戚先生又带着全家人从济南前往临沂参加第二场表弟的婚礼。“10月7日,我的大学同学结婚,我们要在6日赶回青岛。”戚先生说,这是参加婚礼最多的一次国庆假期,辗转三个地方参加婚礼,虽然很忙碌,但是权当带着孩子出来旅游了。

blob.png

blob.png

简约范的婚礼浪漫味更浓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从今年5月开始,婚庆行业正在慢慢回暖,很多推迟婚期的新人开始把举办婚礼提上了日程。据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唐文洁介绍,9月、10月是婚礼举办的一个小高峰。“现在结婚的主力军是90后,这些年轻人更为理性,思想也更加超前。”唐文洁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很多新人将婚礼举办地从室内搬到了室外,草坪婚礼、海边婚礼等室外婚礼更受欢迎,虽然流程简约了不少,但是也多了一些浪漫味道,新人们会把自己的恋爱故事等融入婚礼,并在伴手礼的准备中融入更多的心意,让亲朋好友们一同分享他们的喜悦与幸福。

记者 于波 摄影 徐常青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