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崂山区为在校青少年免费提供脊柱侧弯筛查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9 20:37:09

齐鲁网青岛9月29日讯 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的脊柱疾病,主要发生于处于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随着身高的增长,脊柱畸形可能存在迅速进展。脊柱侧弯可导致脊柱变形、肩背部不平、胸廓畸形、骨盆倾斜、长短腿、姿势不良等异常形态,严重影响孩子身体及心理健康。

儿童青少年正处于发育的高峰期,脊柱侧弯伴随生长发育有逐年加重的风险。为了及早发现孩子们可能存在的脊柱健康隐患,崂山区政府将为全区1万名在校青少年免费提供脊柱侧弯筛查服务纳入区政府实事,近期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和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组织免费筛查走进校园活动, 通过发放家长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按照自愿原则组织筛查。由青医附院及市立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团队组成,对崂山区小学六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提供脊柱筛查全过程的医学支持,此次筛查为无创伤、无辐射、无任何药物的检查,绝对安全,对于筛查出有问题的学生,青医附院及市立医院脊柱外科专家团队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指导.

截至目前共对10050名在校学生提供了免费筛查服务,共筛查出有问题的学生 661 人。其中高低肩344人;剃刀背280人;骨盆不平2人;躯干倾斜35人。对于症状轻微学生,脊柱外科专家现场给予指导,通过纠正坐姿、站姿等方式予以调整,对症状较重的70余名学生,安排到定点医院进行免费拍片,提供进一步确诊服务。已全部完成2020年度为1万名在校青少年免费脊柱侧弯筛查服务。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