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批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在青岛诞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23: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7日,山东首批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在青岛诞生。这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和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儿童乘客安全(CPS)认证技术师培训。同时,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设立“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指导站”,宣传和指导家长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微信图片_20200928225250

首批参与培训的13名学员,有来自青岛和济南的疾控疾控部门、交警部门、以及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通过四天的培训成为山东首批“儿童乘客安全认证师”。

随着汽车成为我国家庭的主要出行工具,儿童乘客安全也正日益引起关注。数据告诉我们:2013年我国道路交通伤害中有超过3900多名18岁以及的儿童青少年死亡,而每10名死亡中,就有3名为机动车乘员;同时,因道路交通伤害导致最终死亡的原因,78%是头部损伤,而这与因为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导致车辆发生碰撞时,儿童头部首先碰撞到车内部件有着一定的关系。为此,近年来我国多省市出台了儿童乘客坐私家车出行需要使用儿童约束装置,即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规。在《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中规定: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微信图片_20200928225256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说,儿童安全座椅只有正确使用才能在车辆的碰撞中,真正地保护儿童,这也就是儿童乘客安全认证(CPST)技术师诞生的意义。至今,全球已经有30000多人参与培训,成为CPS认证技术师。而在中国,也已有超过100多人接受了CPS认证技术师的培训。他们将成为促进儿童约束装置正确使用的技术力量,并推动更多省市把儿童乘客保护纳入相关的法规中,以最终降低儿童乘客的伤亡率,保护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928225244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迎军说:作为一名儿童急诊医生,每次接诊到严重车祸创伤的小患者都特别的痛心,因为他们中有些因此留下了终身残疾。为此,我们医院很高兴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共同来主办此培训,并设立了“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指导站”, 在救死扶伤的同时,我们直接参与到降低儿童伤害、预防儿童伤害;由此将在儿童安全与健康上跨前一步。   

在未来,望经过培训的儿童乘客安全(CPS)认证技术师将提升山东及青岛市的儿童乘客安全,让大众进一步了解儿童约束装置使用的重要性,并能正确使用,安全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