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影帝黄晓明接受专访:过了40岁人生开始做减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9-27 08:51:09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宋波鸿)昨晚,中国电影百花奖揭晓获奖名单,青岛影星黄晓明凭借《烈火英雄》中的消防队长江立伟一角,夺得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颁奖典礼之后,黄晓明紧紧握着百花奖杯接受了媒体专访。

“听到获百花奖的一刻,懵!”

“百花奖颁发最佳男主角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名字,第一个反应就是懵。”黄晓明说,“因为一同提名的五位演员,大家都很棒!另外也非常感谢所有的消防员们,这个奖也是你们的。”

黄晓明此前凭借在《中国合伙人》中的出色演出,曾拿过百花奖。被问到这一次与上一次有什么不同时,黄晓明说,“当时的自己还很‘小’,之前还是年轻,但现在成熟了,想明白了很多东西,放下了很多东西,人生过了40岁之后,开始做减法了。”

“感谢黑粉,让我更强大了”

这么多年演艺之路走来,黄晓明经常身处质疑中。对此,他表示,“过去的自己其实很可笑,我经常身处质疑当中,现在慢慢明白,其实我应该感谢那些黑粉,正是他们的质疑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强大了!”

“以前可能想要去反击,现在更多则是守护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做好自己,做好当下的作品和角色才是最重要的。”黄晓明表示,“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做演员的初心是什么。提醒告诫自己,应该坚持什么。”

“也有我很忠实的粉丝,经常会留言说,黄晓明哪部戏中的哪个角色,可能是大家遗忘了的或是曾经散发光彩的。每隔一段时间,粉丝这样的留言和评论,会让我非常感动,也会让我有所自省。就这样,带着信心和温暖,一点一滴的鼓励,慢慢从阴霾中走出来。”黄晓明感慨表示。

“流量和风光不持久,持久的是专业”

现在的黄晓明已经不那么在意所谓的流量和光环。他说,“其实到了我们这个岁数,是该要去磨练自己,沉淀自己的时候了。持久的并不是流量和风光,持久的是你的专业以及你塑造人物的能力。越沉淀的东西,才是越有味道的。”

对于角色,他更喜欢选择那些与自己反差大的,“比如电影《八佰》里的那个角色,我甚至跟导演说,这个人物,他怎么不像黄晓明,你怎么来!塑造角色,我也更倾向那些与自己不同的,充满挑战的了。”主持了热门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的黄晓明依然保留着热门话题度,“综艺节目会让你站到话题最高点上,而人们往往都会停留在话题最热的那个事物上,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记住我还是一名好演员,好演员当然还是作品更重要。”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