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2吨制毒原料全部销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5 19: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9月24日,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禁毒办”)对近年来查获的2.2吨易制毒化学品进行科学无害化集中销毁。

期间,2.2吨易制毒化学品由专业化工运输车集中运输至销毁地点,清点、交接、装卸、运输、销毁各环节均有民警警戒护卫,并全程录音录像,确保销毁工作顺利安全完成。据负责销毁的青岛海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此次销毁采用无害化处理方式,既销毁彻底、又安全环保,销毁环节由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据了解,此次活动销毁含溴代苯丙酮等五类易制毒化学品,均为近年来青岛市公安禁毒部门查办禁毒案件中缴获,共计约2.2吨,它们是制造冰毒、甲卡西酮等毒品的重要原料,若流入犯罪分子手中会被制造成数百公斤毒品成品。

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制毒物品管控是禁毒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对此始终高度重视,将其视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关键一招,坚持源头治理、打防互动、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全面强化制毒物品管控、严厉打击制毒犯罪苗头,制毒物品管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期间,精准发力、深度打击,成功破获吕某制毒案、高某制毒案等多起典型案件,沉重打击了制毒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制毒物品非法流失。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