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坐得放心!青岛市民走进公交公司了解公交车背后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2 20: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9月22日“无车日”当天,青岛交运集团举办了“市民开放日暨公交服务建议征集”活动,邀请了岛城10名来自各个行业的乘客代表,近距离了解了公交车背后的故事,体验了科学技术在公交车上的应用,为公交的服务和运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9:30,乘客代表聚集在交运温馨巴士调度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驾驶员岗前酒精检测、岗前血压检测、驾驶员关爱驿站、智能调度等平时市民接触不到的公交车背后的“故事”,并亲自体验各项工作环节的标准与规范。得知驾驶员在发车前还有一套复杂严谨的流程,来确保车有问题不上路、人有问题不上车,乘客代表黄女士表示,“我们以为驾驶员只是简单地开车、收车,没想到背后还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公交车坐得放心。”

活动中乘客代表零距离探访了公交便民服务大集,参观公交便民服务设施,包括综合便民箱、爱心纸巾、垃圾分类便民袋等二十余项便民服务设施,乘客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些都是温馨巴士温馨服务细节到位的体现。

据悉,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同,交运温馨巴士相关领导与市民进行了一次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市民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将会得到积极的反馈和解决。

乘客李凤鸣是崂山区竹窝村的一名村民,621路公交车开进大山深处,也开进了他的心坎里,他有很多话想说,“我最想说的就是你们的驾驶员真的视我们亲如一家,这条线路为我们这百年不通车的老村落带来了方便,原先我们哪敢奢求没事的时候下山转转,尤其是我们年龄大了的人,下山一趟太费事!自从你们的621路上山了,我们开劳保、买日用品可方便了,而且你们的驾驶员服务态度那么好,对我们老人家照顾格外周到,我今天就是来感谢你们的!”

了解到交运集团和公交集团实行了改制重组,乘客代表对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后的发展十分期待,不少乘客现场表示,企业重组后必将让岛城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更好地服务青岛的城市发展,服务青岛市民的美好生活。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金星表示:“温馨巴士将借此契机把公交出行宣传工作常态化,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动力,引导广大驾驶员提升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意识,拒绝车辆行驶陋习,保障安全文明行车,以严格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推动城市公交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化,优选公交出行、解决交通拥堵、建设宜居城市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了更好地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交运温馨巴士还会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强化公交出行的优点、提高市民乘公交出行的意愿。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于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