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韵李沧 文润社区 欢声笑语点亮青岛社区之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1 15: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9月20日晚,微风徐徐,秋意阵阵,2020青岛李沧区文旅惠民活动来到了沧口街道,在沧顺社区文化广场上,上演了一场氛围浓厚、精彩十足的社区文艺演出。 

沧口街道的社区居民纷纷拿出看家绝活,大展才艺,演出获得现场观众叫好声连连:中式摔跤、二胡《战马奔腾》、歌曲《鸿雁》等等精彩不断。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形式,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夜生活。增进邻里间交流的同时,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参与和称赞,居民感叹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沧口街道的社区夜生活文化再上新台阶。 

开场节目中国式摔跤,一上来,就极大调动了表演者与现场观众们的热情。表演者黄师傅来自李沧宝鼎中国式摔跤馆,宏扬民族文化,传承民俗特色的该武馆,再一次把优秀的民俗文化特色搬到文润社区的舞台上。

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过后,黄师傅表示,能够在李沧区文旅惠民活动这个舞台上表演中国式摔跤,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能够把优秀的中国式摔跤传播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喜欢热爱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

除了精彩的摔跤表演之外,不少社区居民还一展歌喉。于娟演唱了一曲《洪湖水浪打浪》,王淑英表演了吕剧《关房门》,合唱《鸿雁》等表演,社区居民通过这个社区搭建的舞台,一展才艺,唱出了沧口街道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气质。 

不少现场观众纷纷点赞本场文艺汇演中社区居民的演艺水平,“以前还不知道,我们社区其实还有这么多能人,实力唱将比比皆是,水准完全不输专业歌手。”前来观看演出的媒体人也表示,“本场演出中的合唱还有吕剧表演等,都是颇具星范儿,并且实力不俗的。在社区搭建的这个舞台上,一饱耳福!”

“以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展示自己的歌喉和才艺,这会可有机会了!”一位表演者表示,“为了本次演出,我们合唱小团队特别认真,排练一周多时间精心准备。很感谢区委以及街道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也为自己和家人的夜生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这样一台社区小晚会,也把整个夜晚点亮了!” 

在本次文旅惠民进社区活动中,还有不少新奇好玩的互动环节,在文明旅游问答环节中:“文明旅游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有哪一些?”“作为岛城市民,我们该如何推行文明餐桌?”等问题,推广介绍青岛文明旅游的同时,还获得了现场市民观众的热烈参与。除了文明旅游,现场互动还有文化图书以及旅游产品等相关互动话题,都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响应。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苏小星 张树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